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货拉拉车内无监控设备!客服称:跟车人无意外保险!
02-23 22:41:27 来源: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

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长沙23岁女生使用“货拉拉”搬家途中跳车身亡的新闻引发社会关注。

图片

对此,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采访了多位福州市在职及曾任职“货拉拉”的司机了解到,车内缺乏“监控设备”、“客车非法载货”、“随车人员无意外保险”等乱象也极为突出。

01 司机称“同样需要监控设备”

司机赵师傅(化名)目前在福州市从事“货拉拉”的运输工作,对于发生在长沙的新闻事件让他也格外关注。在这起新闻中,很多网友质疑“货拉拉”车内没有安装全程录音录像设备。对此赵师傅表示,作为司机群体同样也认为需要这样的设备。

图片

【网友质疑“货拉拉”车内无监控设备】

“新闻三剑客”了解到,目前福州市的各大网约车平台及出租车公司均要求在车内安装监控设备,然而作为货运为主的“货拉拉”公司却没有强制要求。赵师傅说,对于他们来说最怕遇到的就是客户隐瞒信息,使用“货拉拉”去运输某些危化品,甚至是非法物品。

图片

【此前福州市上线的出租车远程管理系统】

“此前就有司机遇到过,可是由于没有监控设备,我们司机在面对警方调查时,很难说清。如果有监控设备,就能证明我们是否与货物有所接触,以证清白。”赵师傅说。

02 “货拉拉”客服:人员跟车无意外保险

22日下午,“新闻三剑客”以消费者身份拨打“货拉拉”客服热线咨询送货服务中的保险事项,客服表示“货拉拉”允许发货人跟车,最高不得超过2人,消费者在下单时可以选择是否跟车。

图片

【货拉拉下单时的跟车选项】

在保险方面,消费者在下单时可以备注,让购买了“拉货宝”的司机接单,这样的话一旦遭遇意外,就可以对承运的货物进行理赔。不过客服也表示,“拉货宝”只保货物,而对于跟车人员一旦遭遇交通事故或出现意外,则没有保险可以理赔。另外,货拉拉客服称,消费者下单时还可以购买一个“单单投保”。但是,经过查询该功能并未在福州上线。

图片

【“货拉拉”官网并未有明显的“保险”内容】

对于客服的说法,有福州市民表示质疑。市民黄女士称,在使用“货拉拉”下单时若要使用“拉货宝”保险,则需要“备注”而不是“勾选”,下单时也没有明显提示,普通消费者根本就不知道所谓的“拉货宝”,又何谈“备注”?“货拉拉”司机赵师傅也表示,目前他们的保险是由司机自行购买,30元一个月,平台方并无强制要求,甚至他本人对这30元一个月的保险具体保额如何执行都不太清楚,消费者更是一头雾水。

03 “客车载货”依旧泛滥

此前,在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的报道中,曾曝光福州市“货拉拉”等平台存在大量客运面包车经非法改装后拆除座椅,接单载货。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等单位均对该企业进行了约谈和查处。

图片

【此前福州街头贴有“货拉拉”标识的面包车】

不过,曾在类似运输平台任职的司机林师傅(化名)近期还向“新闻三剑客”报料,目前包括“货拉拉”在内,仍有大量这种非法改装的客运面包车在从事货物运输,已经成了“普遍现象”。而平台方在安全培训、车型审核方面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顾自己利益。

图片

【2018年福州市管理部门约谈“货拉拉”】

对于“货拉拉”平台目前存在的乱象及问题,“新闻三剑客”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货拉拉车内无监控设备!客服称:跟车人无意外保险!【新闻三剑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