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一精装楼盘现柱子房:承重柱分割客厅 装修质量问题百出
02-23 22:26:2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我的客厅中间居然立了一根柱子!”近日,成都奥园广场公寓业主张女士在收房时,发现房内有一外露的承重柱,占地约2-3平方米,直接分割了客厅,导致空间“变小”。不仅如此,房屋也多处出现渗水、返潮以及墙面空鼓等问题。2月23日,在“315”前夕,张女士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云投诉反映,称类似这样的问题在奥园广场远不止一家,超50%的房屋都存在渗水、墙面脱落、裂缝等质量问题。

奥园作为国内较为知名的开发商,深耕成都多年,特别是近期在售的奥园麓语ONE,一度被业内称为“美学墅、豪宅标杆”,但最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就是,同样是奥园,为什么这批精装公寓会出现这么多质量问题?为此,封面新闻记者做了走访调查。

装修标准3800元/平方米业主:装修质量问题百出

“来收房当天,就被这么多的问题吓坏了,卫生间地面坡度做的不够,导致水漏不下去不说,天花板还有裸露的钢筋,这样的装修简直太恼火了!”2月23日,封面新闻记者在成都奥园广场3期荣先生的公寓看到,房间内贴满了要整改的贴纸,卫生间外的墙面出现了渗水后留下的水渍,墙角也出现了返潮现象,不仅如此,橱柜上的灯管也掉了下来,靠近窗户的墙面上方还有一个大洞。

因为是loft公寓,层高达到了4米2,该公寓楼梯的扶手也是业主吐槽的集中点,扶手密封处不结实,一碰就左右摇晃,大多数业主称这种现象存安全隐患。同时,业主李女士还反映,她的房屋里楼梯还缺了一块地板,踢脚线也残缺,洗手台下也没有下水管道,她认为这样的装修不仅质量差,使用的材料也完全不符合当初3800元/平方米的装修标准。

多位业主代表向记者表示,在本批次交房的3、4、5栋公寓中,超一半的房屋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渗水、返潮以及空鼓等现象,甚至个别的房屋油烟机管道破损断裂、未安装热水管、马桶开关掉落、插座面板缺失等多样的问题,装修问题百出。

“柱子房”成为网络热点当事人:现在就想退房

“我知道房间里有承重墙柱子,但和之前置业顾问描述的完全不一致!”一根大柱子横在客厅中间是什么场景?业主张女士提起这个就十分无奈。张女士称,该柱子为承重柱,在购房时她也知道此事,但当时的置业顾问说很小,且在窗户边,完全不影响客厅观感。没想到,交房时却给了她这么大一个玩笑。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这根承重柱大约两平方,最宽处达1.3米,在不到20平米的客厅中间,完全分割了整个空间,使得电视和沙发都不好放,也阻挡了一部分光线。张女士补充到,“当初买这个户型,就是看到客厅有两扇落地窗,可享180°无遮挡视野,这下好了,杵了一个大柱子,既浪费了空间,光线也档了。”

“我现在就想退房!”在近30分钟的采访中,张女士不时提起想退房的想法。不少人将她买到的这个“柱子房”拍了视频发到网上,一时成为了网络热点。

银行卡“秒开”房门一楼层楼一半都能开

除了上述装修等问题外,不少业主还拿起一张银行卡向记者展示“秒开”技巧:有业主“一秒开道门”,都上了电视的。原来,在业主罗列的众多问题中,这也是被大家调侃最多的一点。

根据业主演示,在奥园广场的3栋公寓中,记者也随意拿出一张银行卡,不到10分钟就开了5户房门。这样的房屋安全问题也让张女士等业主担忧,“这个门锁形同虚设,业主想进哪家门就进哪家门,后期还要增加成本自己换门锁。”

随后,在业主见证下,记者在该楼层测试发现,一层楼41间房子,其中22间都能轻松用卡片戳开。

会议纪要罗列出多项问题业主要求开发商限时回复

针对公寓出现的诸多问题,业主们集体找到了开发商讨要说法,在业主向记者展示的一则双方沟通的现场视频显示,多位业主在现场情绪激动,多次高呼“退房”。

在一份2月22日业主和开发商制定的会议纪要中显示:业主要求开发商针对户内渗水、返潮、装修材料差、做工粗糙、格局不合理等质量问题给出回复,并提出了多条诉求,其中包括退房、退装修费、整改并赔偿等,并要求开发商尽快协商处理并在2021年2月 24日17:30前统一回复。

记者注意到,这一会议纪上有开发商“成都宜华置业有限公司”盖章。

23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两次拨通了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张与的电话进行求证,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律师说法:如果装修不符合标准可要求整改并赔偿损失

对于业主要求赔偿及退装修费等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四川一上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小明,林小明表示,首先看公寓的装修是否符合国家或者行业规定的标准,如果不符合,那就必须整改并且赔偿业主因装修及整改而延长期间的损失;其次,要看业主与开发商所签订的公寓买卖合同中对装修的约定,如果开发商没有达到条款约定的项目、质量,那么业主是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可以按照违约条款的约定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而对于张女士反映的“柱子房”问题,林小明表示如果现实比合同约定大得多,开发商的行为当然就属于带有欺诈性质,如果严重影响正常居住或者使用,那么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甚至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原标题:楼市3·15|成都惊现“柱子房”?奥园广场精装公寓问题百出,业主直呼退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