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本看好饮料行业?元气森林被传获得新一轮融资,估值高达60亿美元
02-23 19:3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有消息称元气森林正进行新一轮融资,预计金额为3到5亿美元,融资完成后,元气森林的估值也达到60亿美元。作为主打“0糖、0卡”的网红品牌,元气森林近年来颇受资本关注,此前已完成了5轮融资。不过,对于最新的一轮融资,元气森林予以否认,表示以公告为准。

据了解,无糖饮料原本只是一个小众品类,但在消费升级趋势下,越来越多人希望兼顾健康和美味,加速了无糖饮料被更多人所接受。资料显示,2014年至2019年期间销售额增长率高达15.02%,是饮料市场增速较快的细分品类,2020年我国无糖饮料市场规模高达377.81亿元。

近年来,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均推出了无糖可乐,瓷碗还有可口可乐纤维+、雪碧零卡、雪碧纤维+等产品。此外,三得利、伊藤园、农夫山泉等品牌也布局了无糖茶产品。在元气森林发力线上营销,带动无糖气泡水出圈后,喜茶、健力宝等也纷纷推出了无糖气泡水产品,试图从这一热门领域中分一杯羹。

QQ图片20210223193337.jpg

天眼查APP显示,元气森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健康茶饮品牌,主要产品是以鲜果和茶为原料的日式轻功能饮料。2017年12月获得天使轮融资,此后接连获得了A轮、B轮融资,以及两轮战略融资。其中,仅有2019年10月的战略融资披露了融资额,为1.5亿元,由龙湖资本领投、高榕资本和黑蚁资本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元气森林不仅涉足了气泡水、无糖茶、奶茶,近期还将触角伸向了咖啡。近期,咖啡品牌Never Coffee关联公司爱我卡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北京挑战者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洪泰启航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退出,新增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股东。此次融资消息是否与元气森林进军新领域有关,有待后续市场动作来揭晓。

记者注意到,作为当下受到年轻消费者欢迎的饮品,元气森林涉足的茶饮、咖啡等融资均较为频繁。相关统计显示,2020年食品饮料共有投融资事件至少112件,涉及健康食品、咖啡、新茶饮、植物肉、方便食品等领域,其中不乏一些数额较大的融资。例如,喜茶去年3月获得C轮融资,投后估值或超160亿元,Manner Coffee今年完成了1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至少10亿美元。

从投融资数量来看,资本对于饮品行业可谓越来越青睐,众多品牌获得高额融资也显示出资本对茶饮、咖啡等饮品消费市场潜力的看好。而从品牌偏好来看,资本更倾向于细分领域的头部品牌和创新品牌。随着资本的持续介入,各大品牌还将继续延伸品类边界,气泡水、茶饮、酒、咖啡等都将成为探索领域,形成品牌品类多元化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