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孩跟车货拉拉身亡 母亲:她本打算买房订婚
02-23 09:39:51 来源:​@九派新闻

受害人母亲。图|九派新闻记者 李冰

@九派新闻消息,日前,“23岁女生从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上了热搜。

受害人叔叔介绍,事发2月6日晚,小莎在“货拉拉”下单搬家服务,由周师傅接单。车行驶至岳麓区曲苑路段时,司机报警称乘客跳车自杀,后因医治无效去世。

21日晚间,货拉拉APP回应称,司机当时有拨打120送医,警方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持续,尚未形成定论。

22日,九派新闻记者在长沙见到了小莎的父母,他们不接受女儿自杀的说法,正等待警方公布调查情况,准备和货拉拉进一步协商。

其母说,“平台在行驶过程中没有尽到监督责任,出事了也没有积极面对。搬家的肯定不只是我女儿,还会有很多小女孩,我不希望她们出事。”

司机途中多次偏航

小莎父母暂时居住在长沙一家宾馆,看上去神情憔悴。

叔叔表示,小莎是1997年生人,今年23岁,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年。她大学也是在长沙上的,学的是管理方面专业,毕业后就在长沙从事招聘类工作。

他表示,侄女之所以要晚上搬家,是因为想把租房和工作都整理好,赶在爷爷生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八)前回家。搬家前几天,他还帮忙一起打扫了卫生。

对于货拉拉前一天发布的情况说明,叔叔无法认同。

“2月6日出的事,他们平台2月8日才知道?还是我们先主动联系。当时他们的态度就是不想承担任何责任,我有录音。而且从始至终没有垫付过医疗费、没到医院看望。”

他还提到,司机行驶时,没有按照导航推荐走西二环至枫林路,而是走岳麓大道至下旺龙路,之后便绕到曲苑路上,而平台方却告知全程没有监控、也没有录音。

“警方给我们看了司机的笔录,他对第一次偏航的解释是导航错了,第二次偏航的解释是,他家就在附近,对路线熟悉。那个路线偏僻,灯光比较昏暗,我专程走过。”

后来,他从警方了解到,因证据不足,司机在2月11日获释。对于这位素未谋面的周姓司机,小莎叔叔称,只知道他年龄三四十岁,有家庭有孩子,开过黑车。

近期,小莎的家属们会在长沙待一段时间,等待警方公布调查情况,准备和货拉拉进一步协商,“平台要完善监管,针对本次事件积极出面承担责任,给家属一个妥善的交代。”

家人过年抱头痛哭

受害人父亲。图|九派新闻记者丁如云

受害人父亲。图|九派新闻记者丁如云

小莎父亲称,自己是在2月6日晚9点40多知道女儿出事的,当时他正在家休息,等女儿回来过年。

“有一个男的拿着女儿手机打来电话,说‘你女儿在曲苑路跳车窗了,现在人送到了航天医院。’一开始我和爱人还以为是假的,临近过年骗子很多。后来又打我爱人电话,我们直接挂了。联系孩子叔叔才知道,女儿跳车了。”

随后他联系了在长沙的亲戚,那天晚上和爱人一直哭,哭得手都抽筋了。

父亲想不明白,怎么网约车平台连监控、录音都不具备?出事后他听家人说,有的网约车是有录音录像的,监测到偏离路线、或者停留时间过长都会语音提醒、或报警。

在父亲心中,小莎是个优秀的女儿,乐观开朗,对未来有很多计划。

眼下,她和父母商量好,打算赶在爷爷生日前回家,再用赚到的钱给爷爷、奶奶、弟弟妹妹封红包;长远,她想在长沙挣钱买房,和感情稳定的男朋友今年订婚。

他表示,爷爷奶奶听说后,一家人抱头痛哭,难过了很久。和过年喜洋洋的氛围相比,他们显得如此另类。

九派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名个子高挑的男生坐在床角,眼光泛泪,不时翻看手机。父亲介绍,这是小莎的弟弟,今年19岁,刚上大学,他们姐弟的关系很好。

弟弟证实,自己就是此前在网上爆料的微博作者。之所以在网上爆料,一是很想念姐姐,二是想引起大家的关注。

“姐姐的偶像是易烊千玺,上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养了一只白色的狗,萨摩耶,还说结婚的时候要我上台唱歌。”

想把孩子的脚暖热

小莎的母亲,坐在宾馆的一角,眼角微红,直到问起女儿小莎的事情,她才开口。

在母亲记忆里,女儿懂事乖巧,从小到大从没和别人拌过嘴,小时候去上学,小孩们都喜欢围着她玩。

有时候有老人上门乞讨,她大老远就打开门等着,“要米给米,要钱给钱,她奶奶都说,你就差直接把人往家里带了。”

她向九派新闻出示和女儿的聊天记录,小莎1月份发了近两万元的工资,还说“这个月要存一万八”。

母亲心疼女儿劝她别这么攒,小莎回答生活开销花不了多少钱。

“她是老大,一直很顾家,我们是岳阳村里的,没什么收入,她毕业后主动担负弟弟的学费。我至今不敢相信莎莎真的出事了。”

事发次日,他们全家赶往长沙的医院,小莎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她摸了摸女儿的脚,“凉冰冰的,我想和她一起睡,把她的脚热暖。”

因为小莎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家属不能进去探望,曾委托护士帮忙拍一个视频。

视频中,小莎头上绷着绷带,双眼紧闭,护士一声声叫她,“莎莎,起来了,快起来了。”病床上的人没有任何反应。

“医生从她头上取下了几块碎的头骨。”她比划着,手指止不住地颤抖,“医生说希望不大,但我们坚持全力救治。

小莎的男友也很心痛,他从江苏请了三个专家过来,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不会放弃,但还是没能救回来。”

小莎的突然离去,家人根本没有心思过年,年夜饭也没有吃。母亲现在不敢和别人聊这件事,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她就会回想小莎的一切:

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喊妈妈、考上大学、和她视频分享日常……

她很担心自己会承受不住压力,但不敢哭,“他爸爸身体不好,原本因为糖尿病身体比较胖,最近整个人都消瘦了,我哭他也难受。”

小孩母亲觉得,货拉拉平台在行驶过程中没有尽到监督责任,出事了也没有积极面对。她希望货拉拉能承担应有的责任,“搬家的肯定不只是我的女儿,还会有很多小女孩,我不希望她们出事。”

原标题:女孩跟车货拉拉跳窗身亡,母亲:孩子头上被取下碎骨,上月薪水近两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