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监管机构称波音737 Max“肯定”是安全的 预计明年1月在欧洲复飞
12-21 11:34: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局长称,他“肯定”波音737 Max现在可以安全飞行。

21.jpg

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帕特里克·基(Patrick Ky)表示,该组织已经“竭尽全力”对飞机进行了评估,并对制造商的设计更改进行了分析。

波音737 Max在卷入两起灾难性事故,造成346人死亡后,于2019年3月停飞。美国和巴西的航班波音737 Max已经恢复,EASA预计将于明年1月中旬允许它在欧洲恢复服务。 

安装新软件

波音737 Max的两起灾难性事故都被归咎于飞行控制软件存在缺陷,该软件在错误的时间启动,导致飞机陷入灾难性的俯冲。

埃塞俄比亚坠机事件发生后,欧洲航空安全局对波音737 Max的设计进行了全面审查。帕特里克·基表示,审查的范围远远超出了这两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和波音提出的修改方案。

他解释说:“我们进一步检查了所有的飞行控制系统和飞机的所有机械设备。”这样做的目的是检查任何可能导致严重失误的东西。为了恢复飞行,现有的737 Max 客机必须安装新的计算机软件,并对线路和座舱仪表进行更换。 

对安全的自信

飞行员将需要接受强制性培训,并且每架飞机都必须进行试飞,以确保这些改变被正确执行。美国监管机构也设定了类似的条件。因此,帕特里克·基坚持认为“我们非常有信心,它现在是一架非常安全的飞机。”

image.png

737 Max的大部分初始安全认证工作都是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进行的,并根据长期国际协议条款得到EASA的认可。但由于允许一架明显存在缺陷的飞机投入使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遭到了激烈的批评。

帕特里克·基表示,将来的情况会有所不同。他解释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从中吸取了教训,这将促使我们采取新的行动。”特别是在EASA不是执行安全认证工作的主要机构的情况下,我们将更仔细地审查其他人的决定。他表示:“我们将进行自己的安全评估,这将比过去全面得多。” 

灾难发生后,监管机构是否失去了公信力?

帕特里克·基说:“我希望不是。我认为在评估哪里出了问题以及哪些地方可以改进的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我希望公众信任我们。当我们说我们可以肯定地说,飞机可以安全飞行时,我希望公众信任我们。”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