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物联网大会:中国物联网产值占全球四分之一 5G用户占全球85%
12-21 10:40:3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消息,12月20日,2020世界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组委会主席、国务院原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在做主题报告时介绍,目前全球物联网产值大约15万亿美元左右,其年平均增长率接近23%,预计2021年以后这一增速有望达到30%,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产值将达到30万亿美元的体量。

他介绍,中国是物联网应用实践和创新开发最多的国家,中国占到了全球物联网产值的1/4左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已完成5G基站超70万个,预计今年年产值超2万亿人民币。

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战略合作部的总经理庞策在当天的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目前全球有超过50多个国家的130多家运营商建设了商用5G网络,但网络的用户规模仍然低于预期,中国的5G用户数已接近2亿,占全球比重高达85%。

原标题:世界物联网大会:中国物联网产值占全球四分之一 5G用户占全球8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