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声胜有声 重庆工行真情服务盲人客户
12-21 11:02:2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11月18日,工行重庆彭水十字街支行营业网点迎来一位戴着墨镜,手拿拐棍的客户,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这位面带墨镜的客户在厅堂中显得有些突出,这立即引起了网点运营主管的注意。

运营主管便主动上前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告知运营主管自己是一位盲人,需要办理一张银行卡领取补助津贴和日常存取款所用。网点运营主管了解客户需求后,立马请这位客户来到网点的爱心窗口办理业务。

在办卡前,根据“断卡行动”相关要求(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网点工作人员考虑到盲人这一特殊群体,也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利用对象,便在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前对客户进行了开立和使用个人结算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耐心仔细讲解给客户听。

因开立个人银行卡时需要设置密码,网点的客服经理和运营主管便询问客户,是否能识别数字键盘上的盲文?客户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没有学过盲文,不能识别盲文。鉴于此,网点的运营主管便在柜台上拉着客户的手,手把手的教客户摸数字键盘上的数字键,以及确认、取消按钮的位置顺序,一遍又一遍的教。

同时,让客户想好自己心中的密码,确认好客户已经能够识别数字顺序后,便回避让客户自行设置密码。很快,这张银行卡便开立成功了。

客户在离开时,对网点大厅的工作人员说道,虽然自己是一位盲人,但是自己在开卡的时候却没有感到任何的不便。工行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办理业务,特别是重要的环节都会保护我们的隐私,自己感到在工行开立银行账户很安心。

一直以来,工行重庆重庆市分行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面对特殊群体,从细节出发,关爱客户,努力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在保持业务的合规性及规范性时,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帮助,用优质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好评,在细微服务中彰显了工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大行风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