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承认拜登胜选,特朗普:人民十分愤怒!
12-17 06:47: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人民十分愤怒!”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发表推文,对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承认拜登胜选一事表示不满,批评后者放弃得太快。消息人士称,麦康奈尔还警告共和党人不要试图在1月推翻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不过一些共和党保守派人士并不打算听从这位共和党大佬的建议。

特朗普16日在推特上继续质疑选举结果造假。他表示,投票系统将自己2%-3%的选票算给拜登,这远远超过影响选举结果所需的票数。这位美国总统称自己在很多州都取得不错成绩,但“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他还向麦康奈尔喊话说,自己获得7500万张选票,创下在任总统所获选票数纪录,“共和党最终必须学会战斗”。

在美国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拜登赢得大选后,麦康奈尔15日最终打破沉默,公开祝贺拜登和哈里斯获胜。麦康奈尔周三向拜登致敬,称后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公众。他还表示,让所有美国公民感到“自豪”的还有哈里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担任副总统的女性。

多家媒体评论称,在特朗普拒绝承认大选结果的背景下,麦康奈尔承认拜登胜选尤其重要。拜登15日表示,他已打电话给麦康奈尔感谢后者的祝贺。这位美国前副总统称,虽然自己和麦康奈尔在很多事情上意见不同,但也有能够合作之处。两人同意很快举行会晤。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敦促特朗普从麦康奈尔那里得到启示,“是时候优雅并有尊严地结束任期了”。

《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称,麦康奈尔周三的表态是和特朗普最尖锐、最重要的决裂。不过美国“政治”新闻网称,麦康奈尔与共和党人正在让特朗普体面地下台。5周以来,麦康奈尔一直拒绝承认拜登击败特朗普,而在周三向拜登表示祝贺前,麦康奈尔提前知会了白宫,并在向拜登表示祝贺前猛夸特朗普的政绩。

CNN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麦康奈尔当天敦促该党议员不要在1月6日试图推翻选举结果。包括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图恩等在内的其他共和党高层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这样做将是徒劳的,而且可能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中影响共和党人竞选。

不过亚拉巴马州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等共和党保守派,可能会对麦康奈尔的警告置之不理。据《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布鲁克斯只要联合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就能在1月6日国会正式清点选举人票时,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提出挑战。布鲁克斯和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共和党保守派最近私下游说了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许多共和党参议员认为他们的行动令人讨厌,不愿附和。不过,众议院的共和党保守派表示,麦康奈尔的建议并不重要,他们还有办法推翻选举结果。有美媒称,即使有共和党参议员加入布鲁克斯的行列,这一行动也注定要失败,因为推翻选举结果的努力首先过不了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

“政治”新闻网称,尽管麦康奈尔已承认拜登胜选,但他不打算迫使特朗普承认大选结果或停止发表煽动性言论。麦康奈尔的做法反映了他面临的基本政治现实。未来两年,他必须与拜登密切合作;在未来几周,他还必须与特朗普合作,通过新冠肺炎疫情救助法案,并赢得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

民主党近期也在佐治亚州发力,希望重新掌控参议院。《纽约时报》15日称,拜登当天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敦促选民支持民主党候选人。1月5日的选举将对拜登总统任期的前景产生巨大影响。如果共和党保住该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这位当选总统在通过内阁人员提名时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他很可能不得不降低在气候变化等议题的雄心。

在为民主党候选人摇旗呐喊的同时,拜登继续组阁,15日再宣布2名重要职位候选人。据美媒报道,拜登提名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布蒂吉格担任美国交通部长,提名密歇根州前州长、民主党人格兰霍姆出任美国能源部长。此外,拜登计划提名曾在奥巴马政府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的麦卡锡担任新职务,在白宫负责国内气候政策协调工作。此外,拜登团队15日公布就职典礼细节。受疫情影响,庆祝活动大部分将以网络虚拟方式进行。就职筹划委员会说,典礼和之后的游行活动将限制出席人数。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因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开始隔离。他目前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原标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承认拜登胜选,特朗普:人民十分愤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