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见多识广的外媒记者 在这里发出阵阵惊叹
12-16 21:1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投资建设菲律宾史上第一个综合性钢厂_驻华(5650579)-20201216221523.jpg

“整个生产线上都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很安全,也很智能化。”12月16日上午,2020走读中国·感知重庆驻华外国媒体参访活动走进涪陵区攀华集团重庆攀华板材有限公司。眼前,钢卷生产过程的高度智能化令外媒记者们惊叹,纷纷用镜头记录下整个加工过程。

投资建设菲律宾史上第一个综合性钢厂

投资建设菲律宾史上第一个综合性钢厂_驻华(5650585)-20201216221533.jpg

从加温炉出闸、粗轧、精轧、冷却、卷取到机器人喷码打包入库……在这条800米长的生产线上,正在进行热轧钢卷生产加工。“这是今年9月我们刚刚建成投产的一条1580mm热轧生产线,这项技术装备的智能化水平达到世界一流,原来需要1000多工人的热轧生产线,现在只需要6名工人在仪表盘前操作即可。”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向现场的记者们介绍道。

据悉,整个热轧生产线项目还包括两条1780mm热轧生产线、三条年产100万吨型钢生产线。还有一条年产100万吨型钢生产线,也将在本年度内投产,整个项目年产能将达1600万吨,主要生产冷轧基料、硅钢、汽车用钢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建筑、管线、汽车等制造行业。

投资建设菲律宾史上第一个综合性钢厂_驻华(5650577)-20201216221520.jpg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攀华集团积极参与东盟开放合作,投资35亿美元在菲律宾建设菲律宾史上第一个综合性钢材厂。“随着1580mm热轧线的投产,我们对钢坯的需求量与日俱增。未来,菲律宾首座综合性钢铁厂建设完成后,攀华将拥有完整的产业链。”

李兴华表示,集团目前正在菲律宾进行综合性钢厂的第一期项目建设,总占地约300公顷。第一期钢厂将在当地雇用一万名员工,完成第三期的建设后,总就业人数预计可达三万人。

该综合性钢厂设计年产能为1000万吨,主要生产钢板和镀锌钢等产品,除了在菲律宾市场销售,还出口到欧盟及美国、俄罗斯。李兴华还表示,如果菲律宾市场需求大,公司将优先考虑供应当地市场,支持菲律宾政府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

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5650575)-20201216221518.jpg

参访结束后,一位外媒记者表示,“高温压钢对工人来说非常危险,但有了这条智能化生产线就能保障工人安全,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涪陵榨菜出口52个国家和地区

涪陵榨菜集团(5650573)-20201216221513.jpg

投资建设菲律宾史上第一个综合性钢厂_驻华(5650569)-20201216221506.jpg

参访团一行随后来到涪陵榨菜集团,参观涪陵榨菜历史文化陈列馆和乌江榨菜智能化生产车间。

从一颗青菜头讲起,涪陵榨菜集团工作人员刘菲菲向参访团介绍了涪陵榨菜的起源、历史沿革及榨菜生产新旧工艺对比,加深了大家对涪陵榨菜的历史文化、现代生产工艺等方面的了解。

榨菜生产车间(5650571)-20201216221509.jpg

在榨菜生产车间,一条全智能榨菜生产线正在有序运作。从原料进入到产品装箱出库,榨菜原料清洗、切分、筛分、脱盐、脱水、拌料、计量、充氮包装、灭菌、装箱等十几个制作工序都在流水线上完成,仅有几名工作人员在辅助机器运行。“工厂已基本实现了全自动化,只有二十几名工作人员进行品质监管,不用进行实际操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涪陵榨菜目前已出口到52个国家和地区。

针对外媒记者关心的涪陵榨菜在东盟国家出口情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榨菜向东盟国家出口占总出口比例大约10%,“但是,我们非常看好东盟国家市场,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发展,我们的交往会越来越多,发展的空间还很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