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被瑞幸带崩:神州租车股权出售终落定 陆正耀全面退出
12-16 16:51:29 来源:快科技

快科技消息,在国内的租车市场中,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无疑是两大巨头。但是,受瑞幸咖啡财务作假的牵连,以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为首的神州优车,则将全面退出神州租车,神州租车也开始寻求“卖身”。

但是神州租车的股权(神州优车)出售并不顺利,可谓是“一波四折”,先后经历过“华平资本、北汽集团、上汽集团、安博凯”等多个意向买家。而今,随着一纸公告的出炉,神州优车的股权出售一事也终于落定。

 12月15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获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知会,有关神州优车销售股份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获达成。

 于本公告日期,神州优车股份销售已完成。要约人MBK Partners(安博凯)下属子公司Indigo Glamour Company Limited及一致行动人士持有4.43亿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告日期神州租车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0.86%。

 当日神州租车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公司委任于洪飞及严旋为非执行董事,自今年12月15日起生效。

 其中,于洪飞为MBK Partners的合伙人及大中华地区联席负责人,严旋为MBK Partners业务合伙人。

 据悉,MBK Partners成立于2005年3月,是北亚最大的私人股本集团之一,总部位于韩国。

此外,11月10日,神州优车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4.00港元的价格向Indigo Glamour Company Limited,转让神州租车的4.43亿股股份,转让对价为17.71亿港元。

本次转让所得价款将优先用于偿还公司相应的神州租车股份质押借款。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

 在今年4月初,瑞幸咖啡自曝22亿虚假交易后,股价出现暴跌。因为瑞幸咖啡董事长与神州优车董事长同属陆正耀,神州租车也受到了牵连,股价同样崩盘。

 后续,神州优车一直寻找神州租车接盘方。而今,随着安博凯的入局,神州优车对神州租车的股权出售终于完成。

 此外,神州租车的财报显示,2020上半年,神州租车总收入为27.59亿元,同比下降26.3%;净亏损43.38亿元,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2.79亿元,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神州租车经调整亏损净额为13.87亿元,与2019年同期经调整净利润3.48亿元相比,同比变动-498.6%。神州租车表示,主要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后汽车租赁收入下降。

 同时,2020年上半年,神州租车出售了15451辆二手车,产生收入9.53亿元,2019年同期出售10473辆二手车。

 不过,即便如此,截至2020年6月30日,神州租车的车队总规模为132221辆,仍为国内第一大租车品牌。

原标题:被瑞幸带崩:神州租车股权出售终落定 陆正耀全面退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