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新郎婚礼当日坠亡妻子继承183万,公婆起诉一二审均败诉|各地新冠疫苗何时可以接种?
11-04 21:34: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各方说法】

新郎婚礼当日坠亡妻子继承183万,公婆起诉一二审均败诉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辽宁锦州。王某婚礼当天坠亡,刚领证半个月新娘张某诉求继承183万元被公婆起诉。王父称,存款系二老以儿子名义存入。法院一二审均认定王父供证不足,张某胜诉。

【详细解答】

各地新冠疫苗何时可以接种?湖南最早年底、江西预计12月

健康时报消息,11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湖南最早年底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健康时报记者根据各地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官网发布信息统计发现,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已陆续有新冠疫苗何时可以接种的相关信息。

资料图片

湖南:最早年底可接种新冠疫苗

11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信息,湖南最早年底可接种新冠疫苗。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透露,目前湖南省疾控中心已经在申请新冠疫苗的接种方案。

“正在做的就是向国家申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一个方案。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消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湖南省可以开展新冠疫苗的紧急接种。”刘富强透露,我省最早可在年底开始新冠疫苗的紧急接种。等到新冠疫苗正式上市后,市民可以在各地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预防接种门诊或临时接种点接种。

在新冠疫苗尚未获批上市之前,刘富强建议市民接种流感疫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以免形成新冠肺炎与流感叠加感染。

11月3日,健康时报记者致电湖南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疫苗的接种时间和接种方案尚未确定,具体方案要视届时采购疫苗的数量而定。

江西:预计12月份可能可以接种

“江西省有可能在12月份正式获批,群众在12月左右能接种上新冠疫苗了。”10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的有关情况。江西省疾控中心药品调剂科科长郭世成指出,如果顺利的话排除其它突发因素,疫苗一旦上市,江西肯定会采购相应的新冠疫苗,来供群众选择使用。

11月3日,健康时报记者致电江西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疫苗的接种时间和接种方案尚未确定,留意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 

浙江:多地已先开始注射新冠疫苗

10月16日上午10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透露了一则重要消息:我省稳妥有序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对一般对象根据需要预约安排接种。

目前,根据浙江嘉兴、义乌、绍兴、杭州等地已开放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预约,出国或到疫区工作的人可以提前注射。据嘉兴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透露,新冠疫苗接种价格是400元,一共2剂次,间隔14-28天,推荐间隔28天。

此外,广东、山西、安徽等大部分地区的疾控部门,目前暂时没有新冠疫苗何时开始接种的权威信息。

【深夜鸡汤】

自我管理的这些习惯,迷茫时看一看

1

一是,先处理好情绪,再处理事情。

有人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人在情绪失控时做出的事,最终往往都会后悔。

比如工作中遇到不开心的事,不要一味对着同事抱怨。这样既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引来更多的麻烦。别将已经糟糕的事无限放大,大到你无力承受,后悔不已。

二是,管理好时间,别肆意荒废。

有句话说,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惜他的时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被拉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是如何利用时间的。

优秀的人总是在投资自己,不断积累;而平庸的人则往往只会吃喝玩乐,荒废时间。年轻的日子其实并不长,你所虚度的光阴,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不会再回来。

2

三是,调整好心态,永远心怀希望。

当人处于低谷时,常伴随着焦虑和绝望。这种感觉我曾体验过,而且相信将来还会有。因为人生不是一条直线,总会有起起伏伏。面对挫折时请记住,你越是绝望,它越欺负你;你越是乐观,它越善待你。

不要轻言放弃,即使身处阴沟,也有人在仰望星空。一旦你决意放弃,很多事情就不再有重来的机会了。

四是,好好说话,凡事多换位思考。

一个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往往开始于他开口说话的那一刻。有人说话让人如沐春风,有人一开口就让人添堵、心生不快。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一句无心的话,会给他人带来多大的伤害。所以,与人交往时请记得少埋怨,多体谅,凡事多换位思考,想想听你说话的人的感受。

3

五是,今日事,今日毕。

很多人习惯将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做,他们为目前的困境感到焦虑,却又无法行动起来。你今日的拖欠,都会成为将来的债务。

建议你每天早上列出一天的重要待办事项,不是争取,而是尽力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六是,投资自己,保持竞争力。

才华和能力,可以帮助我们走出迷茫。跨出舒适区,去投资自己的能力,去充电学习,让自己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这才是最靠谱的破局钥匙。

感觉自己差什么,就可以去学什么。英语不好,就去学英语;工作效率不高,就去提升工作技能,寻找高效的方法。当你足够出色,面前的路就会更宽。

4

七是,投资健康,坚持运动。

随着岁数的增长,越来越懂得健康的重要。用健康换取身外之物,是一笔很不划算的买卖。

希望我们都能拥有一个好的身体。努力奋斗和投资健康其实并不冲突,可以每天抽出一个小时运动,一定要少熬夜。

八是,每天看会儿书。

看书和不看书的人,永远是两个层次。这与成功无关,与气质、谈吐、修养、学识、心境有关。也许你看了一辈子的书也没有挣到多少物质的回报,但你的内心会很富有。衡量成功,并不是只有金钱和权利,还应该有灵魂。

人生到最后,你可以没那么成功,但你应该是一个懂得努力的人,是一个内心丰盈的人,是一个快乐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