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逗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球蟒被咬,将球蟒剪头杀害,被刑拘
11-04 17:34:44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网警蜀黍 快来看!有人杀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还发朋友圈炫耀,实在太气人了!

近日,浙江宁波网警接到多名网友举报,反映微信网民“小可*”,在微信朋友圈发图炫耀杀害蟒蛇,并扬言“一条破蛇而已,顶多被警察教育教育!”

image.png

网友认出,该被杀害的蟒蛇为球蟒,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于是赶紧向@宁波网警巡查执法举报。

image.png

截至目前,该举报微博已被转发三百余次,众多网友呼吁公安部门立即调查,严惩犯罪分子。

针对以上情况,宁波网警立即联动鄞州公安开展调查,发现该网民为史某某(30岁,宁波人)。

经讯问,史某对非法杀害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image.png

史某某说,朋友赠送了他一条球蟒,2020年10月15日凌晨,闲的无聊,他开始逗蟒蛇玩。

蟒蛇被人激怒,张大口咬住了他的右手虎口,死死不松口。

史某某想了各种办法,想甩脱蟒蛇,但始终挣脱不了。

情急之下,他找来一把剪刀,咔嚓将球蟒的头部剪下了……

经司法鉴定中心对涉案物品进行鉴定,确认史某某杀害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球蟒。

2020年11月3日,因涉嫌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史某某被鄞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人类与动物本该和谐共处,请不要把自己当作主宰者罔顾生命。

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爱护野生动物,坚决抵制非法猎捕、杀害、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

法律链接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

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情节轻将处以拘役或者5年以下,并处罚金;重则5-1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对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解释,包括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以及驯养繁殖的上述物种。

原标题:浙江30岁男子逗蛇玩被咬,将蛇杀害,这条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男子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