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员休假期间高速遇车祸 紧急出手救出8名群众
11-04 15:4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市民刘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万盛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蔡文意手中,以此方式向消防指战员对家人的救助表示感谢。

蔡文意国庆探亲期间,在綦万高速上发现一辆小车撞上左边隔离带,使车侧翻,致三人被困。危急时刻,蔡文意急忙亮明消防员身份,带领过路群众协力救援,并在事故现场150米以外拉起隔离带。

在救援过程中,因事故原因导致拥堵,一货车刹车失灵,撞上前面货车,前面货车为不撞上隔离带,司机猛打方向撞上一面包车,最后造成了多车连环相撞,又致五人被困。

由于被撞后车门严重变形,导致被困人员不能离开车内,加上没有专业的救援工具,救援难度非常大。

此时,蔡文意立即找来了两根小铁棍,对车门进行破拆,因为铁棍太短,无法让车门受力,只能用铁棍敲打门锁处和徒手掰车门。

经过紧张的救援,最终救出8名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救出后,蔡文意自行驾车离开。事后,刘先生通过电话和车牌号找到单位来,把精心制作的锦旗交到消防员的手中,感谢消防员的辛苦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