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证照齐全”的卡宴只要8万4?套牌车!
11-04 16:1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市场价上百万的保时捷卡宴,涪陵人李某只花了8万4就买了一台,而且还购买了保险,看似证照齐全。前不久,他却被交警拦下来了,还别收缴了车牌、扣下了行驶本、罚款5000元记12分。为什么?

“证照齐全”的卡宴只要8万4

今年4月16日,李某通过电脑上网浏览“抵押交易网”发现:在交易网上有一辆凯宴小型轿车,价格很低,就通过微信联系网上工作人员王某。

李某在得知该车在网上平台未被交易后,就主动与王某商谈,要购买该车。王某还通过微信视频向李某介绍了车辆的情况和车辆的相关“手续”。

很快,李某在确认该车“正常”后,谈妥以总价84000元交易购得该车,并于2020年4月16日分三次将购车款转入王某指定的账户上。

一周过后,4月23日,李某通过涵呈物流托运拿到购买的车辆,同时也收到了随车托运而来的车辆行驶证、《同意处理质押车辆协议书》、《债权转让标的质押物车辆交接使用免责协议》、《汽车质押合同》和《收到条》等文书。

李某将车接回涪陵后,为该车购买了保险。“一切看似手续齐全,天衣无缝。”

原来是套牌车

真有这么好的事?

近段时间以来,李某驾驶这辆车牌为鲁H的卡宴轿车,经常行驶在涪陵城区。但警方陆续接到报警,称该车有套牌嫌疑。

10月19日晚,该车在行驶途中被民警拦下,经公安民警认真核查比对,该车的车辆识别代号与驾驶人李培持有的鲁H行驶证上标注的车辆识别代号并非同一辆车。随即,该车被民警暂扣。

涪陵区交巡警支队清溪公巡大队民警表示,此车是套用了鲁H的车辆号牌和行驶证,也就是俗称的“套牌车”。

11月4日,李某告诉记者,对于套牌一事,他并不知情。因为此事(买了个套牌车)他已经在朋友间沦为笑柄,也是后悔不已。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民警对李某作出了收缴机动车号牌、行动证,扣留机动车、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