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天然气罐发生泄漏 旁边就是居民楼 消防紧急出动
11-04 16:2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日上午07点50分左右, 位于万盛经开区南桐镇麒麟坝方向一辆货车上的天然气罐发生泄漏,阀门无法关闭,情况十分危急。万盛大队南桐消防站接收警情后,迅速调集三辆作战消防车及21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站指挥员立即下令对现场进行警戒和疏散,并迅速找到事故相关人。经询问得知,该货车主要燃料为天然气,储量为1千升,司机前一天晚上刚加满气,主要泄露原因不明。

GetAttachment (3).jpg

指挥员对现场进行侦察后发现, 天然气罐阀门处已结冰,厚厚的冰层包裹住了阀门开关,伴随着刺耳的“呼呼”声,气罐安全阀处正往外喷出大量天然气和雾气的混合气体。该货车离附近居民楼近在咫尺,如遇火源很可能引起爆炸。

GetAttachment (1).jpg

指挥员了迅速命令扩大警戒范围,防止气体被点燃发生爆炸造成伤害,同时联系生产厂家,询问指导性意见。在做好了相关的防护措施,通过温水对阀门开关及安全阀解冻处理后,关闭了三处阀门开关,恢复了安全阀的回弹功能,成功阻止了泄漏。由于处置及时,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