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靓网点最美邮储人系列报道 ④|邮储银行合川支行屈菊:用微笑点亮微笑 用真诚缩短心与心的距离
10-15 00:00:05 来源:上游新闻

“我经办的是事要烙上我的印记,不能丢自己的脸。”走进邮储银行重庆合川支行营业部,可以注意到一个始终忙碌却仍不忘奉以温暖微笑的身影。她是客户眼中的“明星柜员”,她“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提供人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受客户的好评和信赖。她也是同事眼中的“业务能手”,入行七年,便练就一身本领,获誉无数。她便是连续5年被评选为邮储银行“优秀员工”的柜员屈菊。

一言一行 都是大行形象

屈菊说:“柜员作为银行的窗口,服务的质量直接代表了这家银行水平高低,柜员的服务是客户对银行最直观的感知。”这样的体会和感悟,缘自她所接待过的一位客户。

记得是一个退休工资上账的日子,那天网点的客户特别多,她注意到排队取款的老人中,有个阿姨看上去精神面貌不是特别好,就多注意了一下,紧接着,突然看见阿姨身体晃来晃去,就要晕倒了,她一个跨步前去将阿姨扶起,让其在椅子上坐下,又赶紧兑了一杯白糖开水递过去。待阿姨感觉好些了之后,才知道阿姨是取钱心切,出门又没有吃早饭,低血糖犯了,导致头晕。本想给阿姨的家人打电话,让他们来接一下,没想到,刚一拿出电话,阿姨就说:“别打了,孩子们都忙,我坐会儿就好了。”但是我们还是不放心,于是跟支行长汇报了情况,把客户送回了家里。

很多天过去后,屈菊看见一个小伙子和这位阿姨来到网点,原来这就是阿姨的儿子,他一来就热情地说:“原来我妈妈每个月都要往你们这儿跑,是因为邮储银行有你这样的员工,把钱放在这里,她放心。”

这件事对她触动很大,原来她不仅仅是邮储银行这个庞大体系的一颗螺丝钉,她的一言一行是可以深刻影响客户对整个邮储银行的认知和评价,自己也在客户的生活、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在心中暗暗勉励自己要提供更好的服务给更多的人。

精益求精 提升业务技能

银行柜面的业务纷繁复杂,每一个业务、系统操作流程背后都依托着巨大的知识储备,有相应的文件规定、风险内控要求以及各式各样的岗位要求。为了适应这种强度的知识冲击,屈菊常常白天工作八、九个小时后,晚上回家还继续用功两三个小时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她笑着说:“心中有数,做事有量,这样业务办起来才能有效率、合规。”

入行七年,培训、考试、学习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截至目前,已拿到银行从业资格证、反假币上岗资格证、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证、基金销售从业资格证,以及内部资格证书10余个等等,可谓是个不折不扣的考证达人。

对此,她的理解是:“银行柜面工作人员只有充分理解会计结算规定、账户管理等等文件的要求,紧跟行业发展,及时学习新产品,紧随发展趋势。这不仅是工作要求,也是对客户充分的负责。”

除了对客户认真负责,在同事眼里,她还是个充满阳光正能量的女孩,是“知无不言,共同分享”的好伙伴。连续5年被评为邮储银行优秀员工,对这个阳光女孩的努力和优秀给予了最佳的肯定。

“我需要更加努力,去实现未来的精彩。”屈菊如是说,荣誉固然令人欣喜,但是成长和学习的道路永无止境,但她认为自己需要加倍努力方能不辜负这些荣誉。

在结束对屈菊的采访时,她急忙告别便飞速回到自己的岗位上重新工作,开始接待了下一位客户,熟练地敲打着键盘,娴熟地整理着业务资料,还是脸挂温暖微笑,专注中透着专业和自信,而从她的眼里中能够看到她对这个岗位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热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