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外300家企业参展 2020全球半导体产业(重庆)博览会开始了
10-14 19:2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14193016.jpg

灵巧的关节臂,透着光亮的晶圆片、皮料切割的机器人······10 月14日-16日, 2020全球半导体产业(重庆)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芯”动力 新发展为主题,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支持,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重庆市电源学会、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重庆市集成电路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联盟等联合主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万国、西门子、平伟集团、联合微电子、华大、华润微、中治赛迪等国内外超300家的知名企业,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顶尖技术和优质产品与解决方案,展示面积共15000㎡。

QQ图片20201014193019.jpg

在万国半导体展区,其12英寸半导体芯片很是抢眼。相关负责人介绍,12英寸芯片比8英寸芯片效率快1.8-2.4倍,通过封装测试后可根据需求生产出不同的芯片产品,其中最小的新品体积仅1平方毫米,这些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源管理及功率器件领域,包含通讯、消费电子、电脑及工业自动化应用等方面。

他表示,作为全球知名半功率导体厂商,AOS提供广泛的功率半导体产品线,包括完整的功率Power MOSFET助力5G建设,提供完整的5G基站电源解决方案。

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市电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介绍,从2019年的数据看,国内半导体产业无论是从设计、制造、封测都呈增长态势,规模的聚集效应显现。

徐世六称,今年的半导体产业(重庆)博览会,人气明显优于去年,有更多的外地商家来参展,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重庆半导体产业的市场空间。

近两年来,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半导体产业发展,重庆半导体产业链条基本形成,但从全国看,重庆半导体行业尚需努力,这也是召开此次展会的初衷,促进行业之间的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