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季度重庆新增科技型企业2345家
10-14 18:5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7月—9月全市新培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的科技型企业2345家。

从第三季度新增科技型企业数量来看,巴南区、綦江区、北碚区第三季度新增科技型企业最多。今年7月—9月,巴南区新培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的科技型企业277家,其次是綦江区,新增258家,北碚区则新增243家。

截止9月30日,全市入库科技型企业累计23388家。目前,入库科技型企业数量排名前十位的区县依次为渝北区、巴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北碚区、江津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涪陵区和大足区,共入库科技型企业13772家,占入库总数的58.9%。

在科技型企业数量全市第一的渝北区,成立于2007年的重庆再升科技股份(以下简称“再升科技”)借助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发展迅速。2014年上半年——2020年上半年,再升科技连续六年以56.94%的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和62.85%利润年复合增长率稳健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并销售收入8.56亿元,同比增长39%。

今年以来,我市不少科技型企业受疫情影响,曾面临困难。市科技局通过面向科技型企业启动实施一批应急专项,对科技型企业牵头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救治提供的具有明确应用效果的新技术、新产品给予补助,加强应急转贷服务,将应急转贷的比例提高至原到期应还贷款额度的100%等多种方式,帮助我市科技型企业渡过难关,让我市科技创新实现逆势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