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环会”今日开幕 川渝两地共建环保经贸平台
10-14 18:5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4日,2020第三届中国(重庆)“长江经济带”环保博览会(简称:长环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吸引了全国31个环保产业协会、川渝两地16个贸促机构、央企及市属国有企业等400余名业内代表参加,围绕长江流域及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献言献策,提供绿色发展智力支持。

本届“长环会”以“协同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立足于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生态环保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全面展示环保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努力推动形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模式。

统计显示,2019年,重庆市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大关,达到了1032.82亿元,同比增长13.57%,连续4年以平均约20%的速度增长,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2.jpg

川渝地区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本届“长环会”吸引川渝两地40余家企业参展。现场,招商局生态科技、三峰环境、重庆环投集团等一批川渝企业,纷纷展示推介水处理、废气治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协同打造大环保与大协作平台,推动川渝环保设备和技术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本届展会还促成签约项目3个,涉及金额逾8000万元。其中,四川旅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德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定技术合作协议,重庆鑫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与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定设备指定供应商协议,重庆沐洋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湖州鼎泰软片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MBR软片膜采购协议。

1.jpg

据了解,“长环会”将一直持续到10月16日,期间还将举办2020“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智能化论坛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发展大会,由市环保、市政、水利、建筑以及工业制造企业针对当前内河湖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置、土壤治理三大环保细分领域进行学术分享。

此外,24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还将围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展开思想碰撞,对长江流域及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献言献策。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刘永定将作“长江流域水湖泊的环境生态特征及其营养化与蓝藻水华治理 ”主题报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