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家四口上吐下泻 疑因4个皮蛋?
10-14 22:35:2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渝北的张大妈一家特别郁闷,只因吃了几个皮蛋做的凉拌菜,结果一家四口上吐下泻,全都住进了医院。

张大妈介绍,10月11号晚饭,她用4只皮蛋做了个凉拌菜——青椒皮蛋。当时丈夫不在家,家里只有儿子、儿媳妇和3岁的孙子。可第二天上午,张大妈在单位上班时,突然上吐下泻,头晕厉害。

张大妈的丈夫唐大伯将妻子送到医院。而午饭时,唐大伯将前一晚上,家中没有吃完的青椒皮蛋拌饭吃掉了。下午4点左右,唐大伯感觉腹痛难忍,也被送进了医院。晚上儿子和儿媳妇下班后,说他们同样出现了恶心、呕吐、头晕、腹痛等症状。

张大妈一家人怀疑,是吃了凉拌的青椒皮蛋,导致细菌感染、食物中毒。只有3岁的孙子没吃,一点症状都没有。

张大妈介绍,皮蛋是在附近一家超市买的,11号晚上是第一次吃。记者来到超市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出现状况的皮蛋名叫“糠蛋”,外壳呈黄泥颜色,已经被市场监管局封存下架。

目前,渝北区疾控中心已经将皮蛋带回检测。超市方面表示,如果检测结果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绝对不会推卸。医生介绍,这家人的症状有呕吐、头晕、腹痛、腹泻等,沙门氏杆菌可引起这些症状。沙门氏杆菌是一种毒力很强的致病菌,饭菜最好彻底烹饪至熟再食用,少吃凉拌菜,吃皮蛋可以做成黄瓜皮蛋汤,或者皮蛋瘦肉粥等。因为沙门氏杆菌在100摄氏度的高温下,很快就会被杀死,对人体不会造成什么损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一家四口上吐下泻 疑似一道凉拌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