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首富贝索斯今年身家暴涨,湖南女孩或继承450亿
10-03 13:40:04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消息,据福布斯实时亿万富豪榜(Forbes Real-Time Billionaires List),截至北京时间9月30日16:00,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最新身家为1854亿美元,稳居世界首富宝座。此前,据美国《福布斯》杂志8月26日报道,杰夫·贝索斯身家曾一度超越2000亿美元,比全球第二大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高出近900亿美元,比尔·盖茨彼时身价为1161亿美元。这意味着,贝索斯跨越了近四十年来从未见过的里程碑,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累积2000亿美元财富的富豪。《福布斯》认为,即使调整通货膨胀,贝索斯的财富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最接近贝索斯的人是比尔·盖茨,后者是世界上首位百万富翁。在互联网泡沫最严重的时候,微软在1999年达到顶峰,比尔·盖茨的净资产超过了1000亿美元,按今天的美元计算,约为1580亿美元。

来源:福布斯实时亿万富豪榜

收养湖南女孩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父母在他还是个婴儿时便选择离婚。不久之后,他的母亲认识了米格尔·贝索斯(Miguel Bezos),两人在1968年杰夫4岁时结婚。米格尔立刻收养了杰夫,后者也在那时改换姓氏。杰夫没有维持与生父的关系,而且不止一次地表示,对于自己而言,继父才是真正的父亲。2019年1月,杰夫•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联合声明,决定结束长达25年的婚姻。 

2016年贝索斯一家

此前,贝索斯与妻子的恩爱是出了名的。

如同硅谷许多出了名的工作狂创业者一样,贝索斯奉行“工作、生活和谐”原则,为了保证和家人度过有质量的时间,他在上午一律不安排会议,坚持和妻子麦肯齐一起用早餐,传为佳话。贝索斯曾经对媒体说,为妻子洗碗,是自己所做的最性感的事情。与贝索斯一样,麦肯齐也毕业于美国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师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读书时就立志当一名作家。

当初,两人相识6个月就结婚了。无论贝索斯决定辞职创业,还是事业上一道坎、一道坎地过,麦肯齐都在丈夫身旁支持着他。据报道,麦肯齐面试投资公司时,认识了负责人贝索斯。被录用后,麦肯齐的办公室紧挨着贝索斯。随后,麦肯齐先迈出第一步,邀请贝索斯共进午餐。约会三个月,两人就订了婚。又过了三个月,他们就结婚了。那是1993年,麦肯齐23岁,贝索斯29岁。就在2018年4月,贝索斯还在德国柏林的一场活动上秀恩爱。他回忆说,在亚马逊创业初期,妻子放下一切,与他共同创业。当时,麦肯齐负责亚马逊的会计工作。虽然非本职工作,但她完成得非常出色,这让贝索斯惊叹不已。

据多家媒体报道,二人于1993年结婚,有4个孩子,其中包括一个从湖南收养的女儿。若按照贝索斯养女分得四分之一家产计算,截止目前,这位来自湖南的女孩或将继承450亿美元财富。对此,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汪高峰律师告诉时间财经,从逻辑上来讲,子女有继承权,但需要被继承人去世后继承权才开始。这还牵扯到父母去世时如何安排遗产,可能会分得四分之一家产,也可能一点儿没继承。

“最贵离婚案”

据新华社9月4日消息,全球首富、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成为全球最富有女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3日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亿万富豪指数数据显示,斯科特的财富净值达到680亿美元,超越法国欧莱雅集团继承人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Franoise Bettencourt Meyers)拥有的668亿美元。斯科特2019年与贝索斯签署离婚协议,分得贝索斯所持亚马逊股份的四分之一。这相当于4%的亚马逊股份,当时市值超过350亿美元。据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斯科特同时在全球最富有者榜单上排名第十二位。

斯科特今年7月宣布,已经向116家组织捐款将近17亿美元,包括4家传统黑人学府。美国媒体7月报道,斯科特的捐款分布于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种族平等和改善公共健康等9个领域。她同时宣布,与贝索斯离婚后,把原先姓名的第二节“斯科特”改为她的姓。斯科特去年加入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梅琳达·盖茨夫妇共同发起的“捐助承诺”运动。“捐助承诺”鼓励全世界最富群体将大部分财富捐助给慈善事业。贝索斯尚未签署“捐助承诺”。贝索斯和斯科特的财富增加,主要归功于美国技术股票价格上涨。路孚特公司(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间,亚马逊股价上涨将近28%,今年迄今上涨超过90%。新冠疫情期间,依托消费者网购激增和云业务发展,亚马逊公司市值大涨。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52亿美元,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原标题:世界首富贝索斯今年身家暴涨,湖南女孩或继承450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