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减配”的iPhone 12被“群嘲” 经销商都不敢加价预定了
10-14 18:4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10月14日凌晨1点,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iPhone12终于步入5G时代。苹果这次会一口气推出四款新品:iPhone 12 、iPhone 12Max、iPhone 12 Pro与iPhone 12 Pro Max。

在用户最关心的售价上,根据苹果官网公布的信息,国行版总体的起售价与去年保持一致,顶配价格较上一个系列便宜了几百块。

不过,这次苹果新机因为64GB起跳的存储、以环保为名的阉割充电头、耳机、高刷屏缺位、电池缩水等等问题,也惹得网友群嘲。分析人士表示,在华为、小米等国内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性价比超高的高端机,步步紧逼之下,“减配版”苹果的推出,似乎有违消费者习惯及大环境变化,未来销售情况只能拭目以待。

iPhone 12 售价5499元起

万众瞩目的iPhone 12系列手机终于来了。

今天凌晨,苹果如约发布iPhone 12系列产品,iPhone 12系列一共分为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4款机型,共同点就是全部支持5G网络。

QQ图片20201014185327.png

具体来看,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将提供64GB、128GB和256GB机型,并有蓝色、绿色、黑色、白色和红色外观可选,起售价分别为6,299元和5,499元。

国内消费者可于10月16日(星期五) 晚8点开始预购iPhone 12。iPhone 12将于10 月23日 (星期五) 起开始发售。而iPhone 12 mini将于11月6日 (星期五) 晚9点开始预购,11月13日 (星期五) 开始发售。

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提供128GB、256GB和512GB机型,并有石墨色、银色、金色和海蓝色外观可供选择,起售价分别为8,499元和9,299元。

国内消费者可于10月16日 (星期五) 晚8点开始预购iPhone 12 Pro,此款机型将于10月23日 (星期五) 开始发售。

对于iphone 12的售价,网友反应不一。

QQ图片20201014185004.jpg

网友“多多同学”表示  iphon e12价格不香,或许是因为自己贫穷。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苹果手机也没啥好期待的,这么贵高估了国人消费水平了。不过也有网友也认为,苹果这次新机的颜色外观不错,估计会卖爆。

以环保为由“减配”被疯狂吐槽

本次苹果发布会有一个“爆点”,不是因为产品创新,而是因为“减配”。

苹果方面宣布iPhone 12系列不再标配耳机和充电头,仅有一根USB-C转Lightning线。

苹果高层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可以减少碳排放,避免开采和使用宝贵的材料等。

苹果表示,处于环保考虑,iPhone 12系列不再赠送耳机和充电器。同样的,今年的Apple Watch也不再提供充电适配器。

对于苹果这样的做法,国内消费者显得并不买账,遭到网友“群嘲”。

有网友评论称,好比卖鞋子不带鞋带。在凤凰周刊最新的苹果“减配”调查中可以看到,超过11万网友投票,近半数对苹果减配的十分不满,超过1.6万人投票选择不会再买。

e67a82932605b27d1dd61bcff6ad3f18.jpg

对于此次苹果的做法,多个苹果经销商坦言,从用户角度而言,以往的标配突然不再提供,意味着iPhone 12变成一个减配版新品,但是价格并没有什么降幅,这对新机的销售是个“利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苹果相关配件成本的减少,会给自身带来更多的利润,但对于用户则是手机配置和使用体验的双重下降。同时,用户如果没有或者丢失耳机及电源适配器,需要单独购买,而苹果电源充电器正品售价一百多、原装耳机两百多,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分析人士指出,在智能手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iPhone 12是否会因为“减配版”影响销量,有多少用户对此不介意而选择继续购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后续销售数据,从而观察其做法是否得当。

卖点不多经销商不敢“加价”

每年苹果手机受宠都是新配色。去年去年iPhone 11系列发布的时候,最抢手的iPhone 11 Pro Max暗夜绿普遍加价一千。 

不过iPhone 12刚刚发布,二级市场黄牛们和经销商和往年比起来,淡定了很多。即便是最火的iPhone 12 蓝色系列,价格依然平稳。

观音桥赛博一楼苹果专卖店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但是并不加价,无论是什么颜色都不会加。

解放碑一苹果专卖店负责人则表示,iPhone 12的创新并不多,更多的卖点只是颜色,硬件和其它品牌高端机没啥差距,而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给的压力很大,所以他们现在接受的20多个预定,也没有任何加价。

对于iPhone 12的销售,上述负责人都认为,因为今年新机都是5G手机,几款颜色很出彩,还是会让不少果粉买单的,销量预期会比iPhone 11系列好一些。

不过,尽管民间市场热闹,但资本市场似乎并不买账。iPhone 12发布会结束时,苹果公司股价大跌近3%。截至周三收盘,苹果供应链上的A股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大跌。歌尔股份股价大跌超过5%,立讯精密股价跌近3%,蓝思科技股价跌超过3%。

实际上,近年来苹果在国内的销售势头逐步下滑。来自Canalys数据显示,2019年苹果iPhone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2750万台,市场份额也由8.7%下滑到了7.5%,与2018年相比下滑了2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