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深夜放毒醒瞌睡!无刺蒜蓉鲫鱼整起来
10-14 21:22:28 来源:渝快觅食

鲫鱼的肉质鲜美,具有健脾暖胃、补虚益气的功效,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鲫鱼好吃不贵,很多人都喜欢吃,唯一让人觉得不好的是其身上小刺很多,一不留神就会卡在喉咙上。特别是对于小孩和老人,在他们食用时相当不放心。

喜欢吃又怕被卡,于是在重庆就有了这道无刺鲫鱼。

1.jpg

做法简单,1秒学会,主要在于刀功的操作,其次是烹饪的方法,且多种味道可供选择,如:无刺烤鲫鱼、无刺泡椒鲫鱼、无刺火锅鲫鱼、无刺水煮鲫鱼、无刺麻辣鲫鱼、无刺烧椒鲫鱼等等。今天我们做的这道菜,是不带麻辣味的无刺蒜蓉鲫鱼,步骤如下:

1.鲫鱼(3条)去鳞、洗干净,从鱼尾巴开始,横着一刀刀切下去,间隔约2厘米,深度不切断鱼脊骨就行,两面都要切。然后码味:盐(5克)、姜(5克)、葱节(8克)、胡椒(1克)、味精(2克)、啤酒(60克)。

2.胡萝卜丝(10克)、蒜蓉酱(30克)、香菜(随意)、葱花(30克)、鲜椒切圈(少量,可不放)、海鲜酱油(5克),食用油(20克)备好待用。

4.jpg

3.鱼放盘中,把蒜蓉酱均匀抹在鱼身上。

4.锅中加水和料酒,大火烧开后把鱼盘架在水面上,盖上盖子蒸8分钟,关火。

5.在鱼身上放入胡萝卜丝、香菜,鲜椒圈,淋上海鲜酱油。

6.另起一口锅,点火放入食用油烧到200度(冒烟),淋在鱼身上,撒上葱花即可。

原标题:重庆味,醒嗑睡 奇香无刺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