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06亿元成功转让 重庆渝富退出“国富沙磁巷”项目
10-03 09:0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国企继续退出房地产领域。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近日,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下属重庆渝富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富城建公司”)持有的重庆国富沙磁实业有限公司35%股权和41014.13万元债权,在重庆联交所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以5.06亿元成功转让。

资料显示,渝富城建公司的全称是重庆渝富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是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土地整治及开发利用。公开信息显示,渝富城建公司持有重庆国富沙磁实业有限公司35%股权和41014.13万元债权。今年8月份,该标的在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

而重庆国富沙磁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由渝富城建公司与重庆国盛物业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主要开发的有“国富沙磁巷”项目,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沙坪坝磁器口,规划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58667平方米。这也是渝富城建公司与重庆国盛集团在沙滨路上打造的一个经典项目。

据悉,渝富城建公司退出房地产领域以后,将聚焦城市建设开发主业。重庆联交所认为,通过此次交易,渝富城建公司成功收回投资5亿元,专注于城市建设开发,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其实,渝富建设公司只是重庆国企退出房地产领域的一个缩影。

《重庆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企业要坚持聚焦主业,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不具优势的完全竞争性领域有序退出。从2017年以来,重庆粮食集团、重庆机电集团、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四联集团等多家国有企业,旗下的房地产企业均曾出现在重庆联交所挂牌转让股权的名单中。

例如,2017年,重庆粮食集团旗下的重庆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和1.8亿多元债权以转让底价24148.95万元成交。重庆粮食集团彻底退出房地产领域。2018年,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开转让重庆旅投景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典地产)100%股权及213225.043万元债权。2019年,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公开转让重庆四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