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到了重庆江北机场就能了解重庆游玩新攻略 机场快车地勤人员电话助攻来渝夫妇游山城
10-03 11:4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个妹儿很服务很热情、对我们也很细心,谢谢她给我们推荐的套票,也算是了却了我和老婆的心愿,而且价格也很公道,帮我代为感谢一下她………”10月3日,在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江北机场调度室,有一对外地夫妇想感谢机场快车的地勤人员徐静,由于徐静休息,他特意拜托调度员代为专达。

原来张先生夫妇是湖南人,他今年刚退休,由于一直忙于工作,从来没有带妻子出来旅行过,他退休后一直有个愿望,就是能带上老伴到全国各地去走一走。重庆是他一直想要的城市,一来因为他是一名党员,想去白公馆、渣滓洞瞻仰一下烈士陵园,二来,也想亲身体验重庆的巴渝文化、风土人情,看一下山城的夜景有多漂亮,是不是配得上“魔幻城市”的称号。

A604B66D-53D1-4184-B427-37BA0A52C565.jpeg

张先生有一个习惯,每到一个城市都喜欢乘坐公交车去景点,他觉得这样才能好好地看一下这个城市,体验到这个城市最根本底蕴。但按以往的经验,自己乘坐公交车最大的缺点是时间花费长,还容易过站、错线,该怎么规划出行线路最合理,一直是他较为担心的事。

在十月“国庆节”这天,他和老伴搭早机到达了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带着疑虑在机场快车的发车点向一名地勤人员询问出行路线。被询问的这名地勤人员叫徐静,当她了解到张先生夫妇的需求后,向他们介绍说:“我们公交集团特地为来重庆的游客推出了‘漫游重庆’的套票,购买后凭它不仅可以乘坐机场快车、高铁快车和观光巴士,还可以乘坐市区内的任何一辆公交车,而且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受次数的限制,价格也很便宜,最适合你们这种走走停停的游玩方式。”“听上去倒是不错,可我看网上说重庆的路绕得就跟钢丝球一样,而且很多地方下车点和上车点根本就不在一个地儿,特别是我们这种上了年纪的人,又不会用导航,我怕到时该哪路车,该在哪儿换弄不清楚就麻烦了。”张先生充满疑虑地回答道。“其实不用太担心,我们还会给你一张漫游重庆的手册,各景点的路线、发车时间、站点都写得很详细,”徐静面带微笑,耐心地解释道:“如果确实觉得不放心,您们可以这样,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二位,如果你们这个过程中遇到什么遇难,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怎么样?

2D9BC73A-CC34-4ACA-8088-6184CFC44A29.jpeg

根据您们的需求,我建议可以先乘坐我们的K07线到磁器口去感受一下我们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再乘T003到白公馆、渣滓洞去参观一下,估计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够了,友情提示一下,磁器口的名小吃‘陈麻花’很不错,上次总理来视察的时候,都在那里买了两袋。”听完这番话,张先生的最后一点疑虑被打消了,欣然地购买了两张2日游的漫游重庆套票,踏上了K07线,开始了他们的重庆之旅。

10月1日13:00左右,张先生夫妇参观完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后, 想去长江索道体验一把,但又不知道该乘哪路车,于是拨通了徐静的电话号码:“小徐你好,这两个地方好玩又有意义,特别是你推荐的‘陈麻花’,挻好吃的,我俩把午饭都省了。接下来我们去哪里玩合适,该乘坐哪路车?”“我建议你们可以去长江索道体验一下,乘坐T002比较合适,就在磁器口大门的对面就可以乘车。中途可以在轨道李子坝站下车还可以观看网红景点——轻轨穿楼,之后在下车点上车就可以到达长江索道。”徐静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张先生的问题。

8B2EA23E-CBEC-4CCB-97CC-53203466135F.jpeg

体验长江索道后,已是下午5点,张先生的老伴兴奋地拿起电话向徐静述说:“小徐呀,你推荐的这两个地儿太不一般了,我们是第一次看到列车从天上的楼中穿过去,太不可思议了,我家老张当时叫得像个孩子;而且从天空中去俯瞰长江,那种感觉太棒了,谢谢你的提议。接下来我们想去看夜景,你看怎么安排最合适?”“都这个点了,你们可以步行先到解放碑去看一下,顺便在八一路的好吃街吃一碗地道的重庆小面,然后再去洪崖洞去看一看那里的灯光秀,这里有个小小的提议,在洪崖洞还可以乘坐T040到位于南岸的两江观景台去感受一下整个山城的夜景,很壮观的哟。”徐静再一次耐心、细致地给张先生夫妇做介绍。

第二天徐静在家休息,她仍热情地回复张先生的行程咨询,夫妇俩又参观浏览了朝天门、湖广会馆、南山一棵树、龙门浩老街等景点。10月3日临行前,张先生再一次打电话给徐静表达感谢:“这次到重庆来,你推荐的漫游重庆套票和行程让我们玩得既开心又省心,花钱少又方便。重庆的美景美食让我们难忘,你的热情、耐心和细致让我们更难忘,现在我们已经乘坐机场快车到达了航站楼准备回家了,这里再一次表达我们的谢意,重庆,我们还会常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