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新综合陈列馆国庆正式对外开放
10-03 13:18: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1日,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新综合陈列馆正式对外开放。近年来,南岸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城市人文品质提升,大力打造重庆城市山地公园和南山旅游度假区,重庆抗博综合陈列馆的全新开放是其中项目之一。

抗战岁月是中华民族最艰难的一段历程,也是战时大后方重庆的一段最珍贵的记忆。此次开放的综合陈列馆展陈主题就是“抗战之都、英雄之城”,由前言、抗战爆发-中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战时首都-抗战大后方政治军事外交中心、全民抗战-大后方军民的抗日斗争、胜利之城-见证胜利和尾章六大部分构成,全方位充分展现重庆视野里的全民抗战。展陈大量使用了声光电多媒体技术,提升了艺术效果和游客互动效果。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负责人说,走进重庆抗博,回顾抗日战争,见证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坚韧不拔,追求民族解放的抗战精神,能唤起更多人心中的家国情怀,让公众一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重庆日报记者 颜安 通讯员 饶金兰

原标题: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新综合陈列馆国庆正式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