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蜀黍提醒:开车时有这种状态,千万别强撑!
10-03 11:36:44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

目前正值秋乏时期

又逢国庆假期期间

很多朋友有长途出行的需求

在此,蜀黍要给大家提个醒儿

自驾出游,困了累了可别强撑

否则,危险会在终点之前先来

安全提示当驾驶人处在疲劳状态时,往往会出现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等现象,如果此时仍强撑着驾驶车辆,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那么要如何避免疲劳驾驶呢?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如果有夜间驾驶的需求,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即使在白天开车,连续驾驶时长也不要超过4小时;如果在自驾中需要开长途车,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

如果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疲劳怎么办呢?可以打开天窗,利用流动的新鲜空气提神儿;如果在高速行车时感觉困倦,可以选择在服务区休息,或是驶离高速,选个安全的地方好好睡一觉,等精力充沛再继续赶路。

交巡警提醒

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如果连续行车达到4小时,需要在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原标题:注意:开车时有这种状态,千万别强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