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人后霸占死者住房还伪造买卖协议:凶手作案11年后落网
09-21 13:29: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浙江新昌县警方侦破一起发生在11年前的命案。该案中,死者因面貌难以辨认无法确认身份,案发后也无人认尸,直到警方在新技术手段支持下模拟出死者面部、并发现一份死者在被害后“签订”的售房合同。

澎湃新闻9月21日从新昌县公安局获悉,该案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09年10月15日,新昌县七星街道一公园内发现一具男尸,警方认定为他杀,死亡时间是前一天夜里。由于死者头部多次被钝器击打,已无法通过面貌确定身份,案发后也无人认尸,警方每年在失踪人员信息库内查找,均未发现线索。

今年1月,在新型技术手段支持下,民警修复了死者面部,在浙江省内找到23名高度相像的人员信息,排查后发现宁波奉化人江某最为相像,且江某2009年10月后没有活动信息。

随后,民警采集了江某直系亲属的血样进行DNA比对,确认死者为江某。进一步调查发现,江某竟涉及2019年的一宗诉讼,当事人袁某在法院调查笔录中陈述:自己与江某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当场支付15万元购房款,江某此后和女子私奔,无法联系,要求确认合同有效,自己对涉案房产拥有所有权。

民警发现,袁某提供的有江某签字的买卖协议的签订时间是2010年1月18日,此时江某已遇害三个月,袁某是拿着江某生前的签字伪造了协议。今年3月,袁某及其他涉案嫌疑人被抓获。

据交待,袁某2009年10月14日与江某从奉化到新昌催讨债务,因琐事在五马公园发生争执,他用石块击打江某,致江某失血性休克死亡,随后逃回奉化。

据介绍,江某生前已离婚多年,与前妻、儿子没有往来。他遇害后,袁某住进他的房子。2019年,房屋要拆迁,为了获得拆迁款,袁某伪造了自己与江某的房屋买卖合同,还找来朋友做“证人”,向法院诉请确认合同有效。

原标题:杀人后霸占死者住房还伪造买卖协议:凶手作案11年后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