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州一小学外5名学生和幼儿被砍伤,目击者:看到保安追赶伤人者还以为是抢劫
09-21 12:41:1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1日,广州市番禺区警方通报称,当天早上7时许,番禺区钟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犯罪嫌疑人随后被警方迅速控制,5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21日早上,有广州市民报料称,番禺区钟村中心小学附近发生捅人事件,有两名背书包学生躺卧在地,地面有血迹。

▲9月21日,广州番禺钟村中心小学,不少家长聚集在校门口接孩子放学。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现场附近已经被警方封锁,行人需绕道而行。不少学生家长聚集在钟村中心小学门口接孩子放学,并表示伤人事件发生后,家长非常担心孩子的人身安全,并强烈要求严惩行凶者。

一位家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伤人事件发生后,自己就赶来接孩子。他希望学校能够给老师孩子放假,整理和平复心情;同时希望学校加强安保力量,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

▲9月21日,广州番禺钟村中心小学附近,事发现场已被封锁,停有多辆警车。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据红星新闻报道,钟村镇中心小学附近的一家餐馆老板说,事发时正是家长送学生上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有很多家长,起初她以为是有人在抢劫,之后才知道有人持刀伤害了几名学生后逃跑。当时,这位老板看到学校有保安在追赶伤人者,学校门口的一名老师模样的人要往学校跑将校长叫了出来。

▲9月21日,广州番禺钟村中心小学,出事后校方加强了保卫工作。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广州番禺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接番禺区卫健局报告,9月21日7时35分接市民报警称在钟村有人持刀砍人致人受伤事件。120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区第五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一、二线救护车出车,暂时共发现7名伤者,其中5人自送区第五人民医院,包括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学生(3人轻伤,2人重伤),现正在抢救中;1人自送祈福医院(女,成人,轻度伤);持刀者送至区第五人民医院治疗,有进一步情况待报。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