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涉嫌采摘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雪莲花?刘宇宁道歉:知道是道具也应该有环保意识
09-21 13:36: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1日,《极限挑战》嘉宾刘宇宁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被质疑涉嫌采摘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雪莲花。此事登上热搜引起网友热议。

《极限挑战》节目组昨天播出之前,还在微博晒出了该片段进行宣传,但现在已经将这条争议微博删除。据悉,雪莲花其实是珍稀植物水母雪兔子。

经记者查询发现,“水母雪兔子”目前不在现行相关法律法规保护之列。但在今年7月9日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征求意见稿中,属菊科的“水母雪兔子”已经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21日当天,刘宇宁在社交媒体发文,就在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中采摘雪莲花一事致歉:“一早起来发现我参与的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引发了大家的讨论。我感到非常抱歉。对不起。”

刘宇宁称,拍摄当天,接到任务——上山寻找雪莲。“到达目标山地后,道具雪莲已经摆放好。本意是通过我们历经磨难终获至宝的过程宣传西藏,但我的举动给观众带来了不正确的引导。在此,我和大家道歉。第一:要加强对环境保护知识的了解,在日后的日常工作生活及舞台表演中,都要积极传播正确的环境保护知识。第二:作为公众人物需要更严谨规范自身行为,虽然知道是道具,也应该有敏锐的环保意识,做出正确的判断,既能配合录制积极完成公益宣传任务,更要引导大众有正向的环保意识。”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