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业股持续拉升,机构建议重视种植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
09-21 12:25:02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9月21日,农业股早盘拉升,截至发稿,荃银高科涨8%,苏垦农发、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农发种业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0-2021年度全国小麦秋冬种技术意见》指出,今年8月以来,冬小麦主产区降雨较多,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种子数量充足、质量较好,前茬作物熟期基本正常,有利于实现“种在适播期”和“一播保全苗”。据气象部门预测,9–11月降水北多南少,华西秋雨偏强,冬季有可能形成“拉尼娜”事件,将对秋冬种及明年夏粮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同时,近几年草地贪夜蛾、地下害虫、小麦条锈病、茎基腐病等病虫害有扩展和重发趋势,防治难度进一步加大。

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养殖业回暖对玉米需求增加,临储玉米库存在逐步出清,贸易商竞价和储粮积极性高涨,近期东北工厂开秤价格也大幅高开,玉米现货和期货价格均出现持续上涨行情。特别是近期“巴威”和“美莎克”台风导致东北玉米主产区部分地区新季玉米倒伏,市场对新季玉米减产形成预期,市场看多情绪较浓。大商所发布通知称,自9月21日结算时起,玉米品种期货合约套期保值和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分别由6%和7%调整为7%和8%。通知同时提示会员单位做好对客户的风险提示工作,加强市场风险防范,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天风证券表示,粮食安全的基石,转基因政策或加速。转基因技术或显著提升粮食单产,粮食安全重要性提升或加速转基因政策推进,行业转升升级或加速。建议关注隆平高科(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且持有杭州瑞丰25%的股权)、大北农(国内领先转基因育种企业),其次荃银高科等。同时,种植业领域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发挥农垦的基础作用,关注苏垦农发、北大荒。

太平洋证券表示,8-9月份,东北主产区遭遇多个台风和持续雨水天气,部分地区玉米倒伏和折断现象严重,因此新季玉米单产下降预期升温。据预测,东北地区雨水天气或持续至9月中下旬,受此影响,玉米期货价格仍有望进一步走高。中期来看,产需缺口存在,进口扩充空间有限,叠加临储去库存接近尾声,多重因素也对国内玉米市场构成较强支撑,玉米价格上行动力强,并且有望拉动小麦等其他主粮补涨。粮价上涨有望成为提高粮食种植补贴和主粮转基因商业化等利好政策出台的催化剂。转基因商业化一旦放开,种业准入门槛将快速提高,先发企业市占率或加速提升。建议重视种植板块所面临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个股方面,种植业重点关注苏垦农发,种业关注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

财信证券表示,玉米库存降至低位,建议关注种子板块。经过3年去库存后,国内玉米期末库存明显减少。据Wind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我国玉米的期末库存为95394千吨,玉米库销比(年末库存/消费量)为31.47%,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此外,近期草地贪夜蛾入侵辽宁省,台风“巴威”、“美莎克”、“海神”登陆东北,东北地区的玉米产量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需求端方面,蛋肉禽存栏维持高位,加之生猪存栏逐步恢复,玉米饲用需求增加。同时,转基因玉米有望实现商业化应用,种子行业有望加速转型升级。建议关注种子板块的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登海种业。

原标题:农业股持续拉升,机构建议重视种植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