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限重49吨实重108吨 一“百吨王”货车被查
09-21 12:35:15 来源:澎湃新闻

警方查获的超载货车。 江北警方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9月21日,澎湃新闻从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获悉,该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近期在辖区范围内查处一起“百吨王”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行为。9月18日20时许,寸滩大队民警在辖区海尔路一缓坡路段发现一辆6轴大货车吭哧吭哧往上缓慢爬坡,与路上其他车辆形成了明显的车速对比。擦肩而过时民警眼光一扫,发现该车载有8卷钢卷,于是初步判断该车存在超载的嫌疑。待该车行驶到平缓路段,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人出示送货单。慌了手脚的驾驶人林某一再“固执”地表示本趟货运无送货单,民警只得押送该车到超限检测站称重过磅。

警方查获的超载货车。 江北警方供图

在该车尚未完全驶入磅秤秤台时,显示屏就提示超过了最大称重范围100吨,无法进行计量。民警只得调用其他大货车,对该车超载的钢卷进行了卸载转运,在分开称重、合并计算后测算出该6轴大货车总重达到108吨,远超限重49吨。在称重结果面前,林某出示了送货单:这8个钢卷净重高达88吨多。随后,民警依法督促林某联系运输公司,将超载的货物就地进行转运,消除安全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92条相关规定,民警当场填写法律文书,驾驶员林某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到2000元的处罚。

原标题:限重49吨实重108吨,一“百吨王”货车被重庆交巡警查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