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记者中弹,特朗普:这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09-21 14:00: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在18日的一场集会上,特朗普点评了美国记者在反种族主义抗议中被橡皮子弹打中一事,他先是夸张地描述了当时的场面,随后还用“美丽的风景线”形容该记者的伤情。

被特朗普嘲讽的,是加拿大出生的著名记者阿里·维尔西,先后在CNN、MSNBC等媒体担任商业和经济领域的报道和主编。今年5月,维尔西带队在明尼苏达州报道抗议现场时,被一发橡皮弹击中膝盖,造成了轻伤。

图源:CNN

在18日的讲话上谈到此前席卷全美的抗议时,特朗普专门把维尔西被击中拿出来用轻蔑的语气调侃:“这伙计我记得,他被烟雾弹打中膝盖倒地,大喊着‘我的膝盖’!可没人在乎,这些人根本不在乎,把他抬到一边。”

“这可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特朗普幸灾乐祸地说。

对于特朗普的嘲讽,维尔西分别发了2条推文还击。他先是纠正了特朗普的错误,称自己是被橡皮弹而非烟雾弹打中。随后,他认为特朗普一边喊着“法律和秩序”,一边把自己被打中称为“美丽风景线”是毫无道理的。维尔西强调:“我报道这场完全和平的抗议,到底犯了什么法?”

此外,维尔西任职的MSNBC新闻也发布声明,批评特朗普这一嘲讽有“干涉新闻自由”之嫌。

图源:推特

“美丽的风景线”一词最早为国内读者熟知,还是出于去年6月香港爆发骚乱期间,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代表人物佩洛西曾用该词表达对乱港分子的支持。不过,尚未有任何证据表明特朗普使用该词,是否和佩洛西此前言论有关联。

而在相关新闻的评论区,绝大多数的网友都在痛斥特朗普这一说法“没人性”,既不尊重受伤记者本人,也蔑视了抗议者的正当诉求。

但截至发稿前,维尔西发布推文的第一条评论,却是一位特朗普“铁粉”在叫嚣:不管是谁被打中,或许都是活该的。就像大萧条期间,无数家庭也失去了住所。

这个拿“病毒是中国制造”当图片的铁粉,并没有解释自己为什么要把“记者被打中”和大萧条联系起来。但联系其过往言论看,他的逻辑似乎是抗议和疫情都如同大萧条一样在摧毁美国,因此他要反对支持抗议的维尔西,并将镇压抗议的特朗普视为如同在大萧条里“力挽狂澜”的英雄。

因此,这位“铁粉”在后文继续向特朗普“表白”道:“醒醒吧!你们打压特朗普越狠,我们就越要支持他。”

不过,从目前的评论看,即便有很多美国网民因此反感起“风景线”一词,但这也不意味着他们会因此理解我们对佩洛西用“风景线”的厌恶。

因为在他们看来,乱港暴徒和美国抗议群众、香港警察和美国警察,都是可以完全对应的关系,因此他们完全会因为出于对美国抗议的支持而选择对乱港抗议产生“共情”,至于“风景线”在两地的用法是否合理,他们并不打算去细究。

原标题:记者中弹,特朗普:这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