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乱操作致污水入市政供水管道,杭州一垃圾处置点责任人被刑拘
08-01 06:59:41 来源:

澎湃新闻消息,7月31日傍晚,杭州市西湖区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通报湖埠村自来水异常事件的后续处理情况:公安部门对双浦易腐垃圾处置点运营方法人代表和现场操作人员依法刑事拘留;对西湖环境集团法人代表和分管副经理给予免职,移交纪委调查处理。

有366户、1600多人的西湖区双浦镇湖埠村26日发生一起自来水异常事件,自来水有明显臭味,多人在做饭、洗澡后出现肚子疼、皮肤发红点等情况。

30日,西湖区政府办公室通报称,初步查明,原因是双浦易腐垃圾处置点的设备提供方、运营方调试设备时不规范操作,导致污水进入市政供水管道。该处置点已暂停运营,其自来水管网与外部市政自来水管网已物理隔断。28日上午,管网水质经专业机构检测已合格,恢复供水。同时,司法部门已介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控制并进一步调查。31日的后续通报表示,根据调查结果,双浦易腐垃圾处置点运营方对该事件负有直接责任,其产权单位西湖环境集团负有管理责任。

西湖区政府官网信息显示,湖埠村地块的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建筑内部主要是处置中心、地下污水处理池,采用高温好氧微生物降解处理技术,设计日处理量10吨。

原标题:乱操作致污水入市政供水管道,杭州一垃圾处置点责任人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