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户一策 精准纾困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07-31 00:00:1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重庆银保监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会议围绕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介绍了重庆银行业保险业今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以及强化“六稳”、“六保”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在普惠金融方面取得的成绩。

就在同一天,重庆市发布了“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从六个方面提出45条措施,条条都是干货。这些都释放出金融加码支持实体的强烈信号,同时也给银行等金融机构指明了发展方向。

事实上,作为“最年轻的”国有大行,近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发挥普惠金融先天优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抓实抓好金融服务,一户一策,精准纾困,支持稳产保供,为实体经济舒筋活血,为社会民生保障提供支撑。

融资对接助复工

盛夏7月,在距离潼南城区几公里之外的工业园区北区,主要生产、销售防火涂料的重庆峰易昕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场地一片繁忙,欣欣向荣。而在前段时间,因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重庆峰易昕工贸有限公司正面临停产、流动资金紧缺的窘境。

据了解,自今年疫情以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走访活动,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经营困难,急企业所急,一对一摸排受困企业,逐户解决问题。

在对接中,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了解到重庆峰易昕工贸有限公司,因修建厂房花费了1000多万元,占用了企业较多流动资金。同时了解到企业的应收账款因受春节放假及疫情的影响,回款周期出现较大程度的延迟,因此进一步加剧了企业的流动资金短缺和周转困难。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岗就业。邮储银行潼南区支行向重庆峰易昕工贸有限公司授信400万元,并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分两次全部支用完成。

资金的及时到位,缓解了公司发展难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公司的各项运转也逐步恢复正常。

据了解,为防止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链断裂,仅邮储银行潼南区支行,就深入基层走访了181户企业,启动“一户一策”措施,用信用贷款产品解决了5户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用信贷资金托起了企业“生命线”。

 

(图说: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行长带队走访“峰易昕”)

资金支持助稳岗

“多谢你们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解决了我们劳务公司的资金难题,一直悬在我心头的这块大石头现在终于落地了。”日前,重庆信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表示感谢时说道。

重庆信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现有员工60人,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而停工。今年3月份,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首次接触到该企业,了解到企业因购买了机械设备,存在资金缺口,及时为企业发放40万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贷款发放后,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通过与企业主交流,了解到企业如果要正常开工,还需采购大量鹅卵石,需要大额资金。

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多部门联动,为其量身定制了专属贷款方案,给企业增加了贷款额度,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难题。该企业按时采购物资,稳定了企业日常的经营,同时也保证了农民工的稳岗就业。

一户一策,组合贷款,解决了该公司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使他们底气十足,开足马力抓生产,保障了当地一批农民工的稳岗就业。

  

(图说: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客户经理实地调查“信鼎建筑”)

不仅如此,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还对贷款客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分类制定政策措施,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优化信贷服务。据了解,截止目前,仅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就发放小企业信用贷和抵押贷3900余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输血”“供氧”,也为稳岗保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说: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支持复工复产大走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