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动智慧交通发展 重庆高速集团联合26家单位成立了一个中心
07-30 20:0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0日,重庆高速集团联合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等26家单位组建的重庆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QQ图片20200730200305.jpg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经过多年发展积累,集团在科技创新上成果显著,尤其在山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养护等领域科研创新上先后多次获得省部级一等奖殊荣。由重庆高速集团参与完成的《复杂艰险山区高速公路大规模隧道群建设及营运安全关键技术》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不过,在技术创新方面,集团也存在成果转化不足,亟需通过创新驱动和综合施策加以解决。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重庆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倡议,联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联合组建。中心下设高速公路建设技术、高速公路大数据智能运行、道路基础设施养护、智慧交通应用、航运智慧建养、建筑施工六个创新分中心。

该中心将以提升高速公路和航运建管养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围绕高速公路建设施工、运营养护、航运建养、大数据智能化等关键技术研发,以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推进高层次交通科技人才培养,为行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创新服务。

记者获悉,下一步,重庆高速集团将主要将以高速公路、航电设施(含港口)的投建一体化,建筑业及建设项目的投资运营等为主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同时致力于拓展智慧交通、大数据、智能化等交通衍生产业资源综合开发及交通、安全领域投资的新业务。

重庆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也将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不断转化和深化已有科技成果,同时加强重大技术难题攻关,加大科技成果创新应用,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助推我市高速、航运等交通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