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卫健委发布“平安经体”人体《健康经》网友点赞
07-30 21:18: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3.jpg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横空出世,整本书以“XXX平安”造句,囊括了地名、年龄、器官、国家等组合形式,引发网友热议。

《平安经》同时也带火了“平安经体”,引发全民创作。7月30日,广东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人体《健康经》。全文模仿《平安经》样式,通篇以“××健康”造句,分为骨骼系统、肌肉系统、消化系统等12个小节。推文最后,还配发了“发际线要健康”等3张动图。

image.pngimage.png

上游新闻注意到,截至30日21点,该推文阅读已达10万+,“点赞”和“在看”,超3000次。在评论区,网友纷纷为小编点赞,“你不是人造革,是真皮”!

有网友调侃,“赶紧安排出版社”,还有网友为“该书”定好了价格,“500一本,不能再少了”。

image.png

据小编回复,该文来源《人体解剖学》,对此,有网友称,“专业人士就是不同,这是真科普!比《平安经》强太多!收藏了。”

还有网友调侃,“小心厅长告你们抄袭”!

截至上游新闻发稿,深圳市卫健委并未对该文做进一步解释。

7月29日,吉林省委成立关于对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的联合调查组后,吉林省公安厅党委立即召开民主生活会,传达省委决定和公安部要求,查找问题不足,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

7月30日,群众出版社发文致歉,“我社出版《平安经》一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暴露了我社政治意识不强、管理责任缺失、审核把关不严、出版流程不规范等严重问题。我社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行为,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认真总结剖析、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图书出版管理,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努力为广大读者推出更多优秀图书。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对我社工作的监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