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中国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Ⅱ期临床 | 多地公布新冠检测机构,以自费为主
04-25 06:00: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3.jpg

要闻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天问一号”

中国国家航天局24日公开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中国行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Tianwen)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后续行星任务依次编号。按照计划,今年中国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外交部驳蓬佩奥:别想任意栽赃中国

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政府可能早在去年11月就掌握第一批病例但未及时对外通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说,蓬佩奥先生不要以为自己在对外表态时,只要加上“可能”这个词就可以任意栽赃。这些话毫无事实依据,完全是出于嫁祸于人的目的信口开河,与当前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更是背道而驰。

中国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Ⅱ期临床

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截至4月23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完成第一阶段前三个年龄组96人的疫苗接种,目前接种情况显示安全性良好。

扶贫办:中国已有93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国务院扶贫办24日表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已有93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占全部贫困人口的97%。近年来,返贫的人数逐年下降,反映了脱贫的质量在提高。脱贫人口中,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一些返贫,是客观存在的,也是正常的。

教师资格证考试推迟:下半年一并举行

24日,教育部发布公告,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申请退费,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和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

民生

31省份一季度居民收入榜:7省市超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31省份2020年第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这7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上海以19621元居首。

1-3月婚姻登记比去年同期下降约46%

中国民政部24日公布,1-3月全国共办理婚姻登记约279万对,比去年同期下降约46%,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交叉感染和聚集性感染的情况。目前,全国5771家婚姻登记机构已全部恢复办理登记工作。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5月起可预约接种国产HPV疫苗

近日,首批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5月起可预约接种。9到45岁女性都可接种,价格为329元/针。9至14岁打两针,全程658元;超14岁的打三针,全程987元。

多地公布新冠检测机构:以自费为主,价格在150元到270元之间

4月2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召开会议明确,做好常态化防控要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努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截止4月24日,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山西、天津等地公布了新冠检测机构。经过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各地检测机构分为医院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价格在150元到270元之间,第三方检测机构价格高于医院。

社会

国家卫健委:武汉重症病例实现清零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4日介绍,4月23日,湖北现有确诊病例首次降至50例以下,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24日,随着最后一例重症患者新冠肺炎治愈,武汉重症病例实现了清零。

郴州北湖区原团委书记楚挺征被逮捕

湖南郴州青年女企业家阳娇(化名)实名举报称,今年3月31日,她被时任北湖区团委书记的楚挺征猥亵。24日,媒体从北湖区委宣传部获悉,楚挺征涉嫌强制猥亵罪已被警方执行逮捕。目前案件仍在按程序办理。

青岛小珠山山火复燃现场仍在处置

4月24日13时42分,青岛黄岛区官微@黄岛发布 通报,24日中午,因山势陡峭,人员很难上去,小珠山山林火情一高峰处发生复燃,只能依靠直升机取水灭火。目前正采取措施对2处着火点全力扑救。

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大事故案一审宣判

2016年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大事故,致73死2伤,直接经济损失10197.2万元。24日,该事故所涉9件刑事案件公开宣判,28名被告人和1个被告单位被依法判处刑罚。

资料图。刘占昆 摄

连花清瘟胶囊获得多国上市许可

近日,以岭药业收到厄瓜多尔卫生部核准签发的“天然药物”注册批文,批准公司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符合厄瓜多尔天然药物标准注册。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等国家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车道恢复到正常的“落杆”状态

从4月25日0时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将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实施常态化管理,所有出入口车道将由现在的“抬杆”通行恢复到正常的“落杆”状态。

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在宣布停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前,全国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国际

缅北武装冲突炮弹落入中国云南

23日晚,缅甸北部边境城镇木姐发生武装冲突,目击者称有炮弹和子弹落入中国云南境内。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口岸相关部门24日证实,该情况属实。目前瑞丽口岸正常运行。官方尚未通报人员伤亡消息。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英国科研团队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英国牛津大学近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新冠疫苗研发项目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这是英国目前进展最快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据该校介绍,候选疫苗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大约1110名志愿者将参与这项临床试验。

摩洛哥南部一监狱发生集体感染

近日,摩洛哥监狱当局称,摩洛哥南部一所监狱报告了130多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此外,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和北部城市凯比尔堡的监狱中也发现了约12例病例。

文体

《歌手·当打之年》落幕!华晨宇夺冠

24日深夜,八年来首次以“云直播”的方式,集结长沙、台北和东京三地歌手进行直播的《歌手·当打之年》歌王之夜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华晨宇众望所归获得本季节目冠军,成为2013年节目开播以来第八位“歌王”。这也是他在2018年《我是歌手》中夺得亚军后,第二次冲刺歌王,终于如愿。

微信图片_20200424215722.jpg

华晨宇夺冠歌曲《哥谭》

西甲计划6月重启

西甲联赛重启目前已经提上日程。按照之前西班牙媒体的披露,西甲计划在5月上旬安排各俱乐部恢复训练,从而推动西甲在6月上旬重新开赛。此前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与西班牙最高体育理事会主席伊蕾内·洛萨诺召开了三方会议。通过这次会议,西甲与西班牙足协算是暂时结束了此前的纷争,将一同推动西甲复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