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丨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助推服务企业提质增效
04-24 22:0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2日,重庆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提质增效,让企业有更多利润,政府有更多税收、群众有更多就业岗位,才是长远之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部分商贸服务企业获悉,疫情期间,重庆不少服务性企业探索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化管理,创新企业运营模式,实现企业的“提质增效”。

1.jpg

彩食鲜重庆工厂中央食材加工中心车间

永辉彩食鲜是永辉超市旗下的食材中央管理中心与供应链集成平台,作为一家以全球供应链为核心,以大型生鲜中央工厂为基础的一站式食材解决方案服务商,在提质增效方面,彩食鲜也有自己的一整套做法。

彩食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打好一套内外兼修的“组合拳”,把“提质增效”落实到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一方面,彩食鲜将持续放大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彩食鲜还将聚焦内部的精细化管理,提炼内功。

疫情期间,彩食鲜还加速推进了工厂专业硬件设施设备的升级,投入使用新建的仓储物流分拣中心,引进物流标准化作业设施设备,如标准托盘,电动叉车,电子分拣秤等,极大地提高了分拣效率和运输效率。

该负责人表示,持续创新运营模式,创造新的营收点,也是企业实施“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彩食鲜依托永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与商超营运经验,深耕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大力拓展了企业购服务业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