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江三塘盖 “天路”美如画
04-24 22:01: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海拔1400多米的黔江区三塘盖,有一条长达15公里的乡村公路蜿蜒盘旋于山间,当地人把它称作“天路”。暮春时节,处处生机盎然,也是“天路”最美的季节。

三塘盖位于黔江西南边陲,是典型的高山地区,平均海拔1425米。

清晨,第一抹晨曦穿透云层,洒在天边,连绵的群峰被雾气环绕,迷离如梦境。随着旭日东升,“天路”逐渐被照亮,好似一条丝带,轻轻拂过一座座山峦,又宛若一条盘旋在山间的巨龙,游走在美丽的山脊和云端之间。

三塘盖由于海拔较高,在这里,春日的生机才刚刚开始绽放,盘山公路弯曲的走势与周边苍翠的群山融为一体,共同构成了一幅壮美的春日画卷。

黔江区白土乡公共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白土政府到三塘,这条公路自然形成了18个道弯,到岩口所在地,可看见的折叠性的12个道拐弯路,顺山而走,就形成了这样盘山的长龙。

据了解,这条盘山公路全长15公里左右,宽5米,海拔从700米左右,一直爬升至1400多米,累计爬升超过700米,不仅坡陡,而且弯急。所以才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天路”。这条公路连接起了黔江区白土乡、新华乡、沙坝镇以及彭水县大同镇、龙溪乡,是当地村民出行最便捷的通道。

随着黔江区开始对三塘盖进行旅游开发,新的旅游公路也正在筹备建设之中。今后,这条“天路”也将成为三塘盖一道独特的景观。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白伟 鲁冀 杨磊 石威

原标题:黔江三塘盖“天路”美如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