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口罩遇上蜀绣 便有了美好
04-24 22:16: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当口罩遇上蜀绣,便有了美好。在沙坪坝磁器口有一位绣娘,从2月份起,她便在口罩上展示了“绣花功夫”,她希望每一个佩戴的人都能有一份好心情。

在磁器口,绣有兰花、桃花、蝴蝶等50余种图案的口罩摆放在店里,客人们正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样式。

绣娘闫永霞学习蜀绣已有30年,她告诉我们,一只小小的口罩制作起来,花费的时间并不短。从绣花、剪裁、缝制,大概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

这些口罩虽然不是医用防护级别的,但是加上一层医用口罩的滤芯,就可以起到防病毒、防尘和防晒的作用。其中防护垫可以更换,而绣花口罩可以清洗,反复使用。

闫永霞还为孩子们制作了绣有小猪佩奇等卡通形象的口罩,她希望孩子们带上口罩,也能笑声不断,以积极的心态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张婷

原标题:当口罩遇上蜀绣 便有了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