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夏云融航空科技”创新项目 助力渝中科技发展
04-24 18:0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4日,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4月22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率区人大常委委员、人大代表及区政府办、区科技局相关人员,赴华夏云融航空科技(以下简称“华夏云融科技”)参观考察。

QQ图片20200424180740.jpg

期间,考察组一行在华夏云融科技董事长蒋涵如、董事杨渝、副总经理黄化、项目总监吴远辉的陪同下参观了华夏航空“大数据决策支持系统”、华夏航空“航班监控系统”等,华夏云融科技董事长蒋涵如就各系统的使用情况和华夏航空的发展历程、华夏航空通程产品的详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项目总监吴远辉现场演示了智慧机场模块中的“5G+AR远程维修支持系统”。

据悉,“5G+AR远程维修支持系统”通过将关键的维修任务投射到维修人员真实场景中,与航司、机场人员及第三方技术人员在平台上共享故障信息、实时采集维修数据,实现故障分析;同时,通过多人场景讨论与操作,形成排故方案,减少人为差错发生,高效指导排故。

不仅如此,“5G+AR远程维修支持系统”还将实现航司在运营中现场的信息交互,解决支线机场在技术支持、安全质量监管、飞机制造商维修数据获取等方面的难题,提高航空公司的运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为民航安全裕度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系统将于近期在茅台机场投入使用,同时还将在贵州省多个机场进行试用,并逐步推广到各支线机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