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亮剑”口罩、防护服等认证乱象 将抽检防疫用品
04-24 18:0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帮助防疫用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支持全球抗击疫情工作,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全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QQ图片20200424180706.jpg

据记者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是打击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经过排查,九龙坡区共有3家口罩生产企业,其中2家企业准备出口欧盟和美国,正在办理出口欧盟的CE认证和出口美国的FDA注册。

区局通过对辖区内的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条件、质量标准、产品标识、出口认证等情况,梳理分析相关信息,核实合法合规性。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企业产品包装上标注的产品标准与实际产品不符的行为责令企业立即改正;对1家机构涉嫌为企业出具无效CE认证证书的违法行为予以移交管辖地处理。

与此同时,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为有出口需求的企业进行帮扶指导。一方面及时宣传防疫用品出口认证知识和最新政策动态,指导企业增强法制意识,寻求有合法资质的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另一方面实时跟踪企业出口认证的情况,帮助企业核查取得国外认证证书的真伪,及时释疑解惑,解决认证问题,保障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口罩生产企业的跟进指导,并对辖区口罩企业生产的各类口罩进行质量抽样检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