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兴安岭红狐狸”视频被指拍摄地在喀纳斯 相关部门调查
12-17 19:04: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黑龙江大兴安岭阿木尔的森林管护员所拍摄的“红狐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但该视频的真实性引起网友质疑。12月17日,两名男子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视频原为他们所拍,是被他人盗用视频后、调色而成的“红狐”。两名男子称,“视频是在新疆喀纳斯拍的,不是大兴安岭;原视频里的狐狸颜色是黄色的,网传视频是在我们视频的基础上调的颜色。”随后,北青报记者多次联系发出“大兴安岭红狐”视频的森林管护员,但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同时,北青报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获悉,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相关领导已赶往事件地点进行调查。

“大兴安岭红狐”视频引质疑 原视频拍摄者现身:我拍摄的视频被盗用

近日,一段“大兴安岭红狐”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一只颜色鲜红的狐狸在雪地里穿行,随后引发诸多网友关注。有报道称,这段视频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森林管护员何某某的丈夫王某某拍摄的,拍摄时间为12月12日的G331国道3940公里处。

随后,“两名森林管护员遇到红狐”一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在点赞、转发的同时,也有网友发出不同声音,对“红狐”视频的真实性发出质疑。

12月16日,李先生发现在网络走红“红狐”视频与他拍摄的视频高度相似,疑似被盗用了视频。为了澄清视频是他本人所拍,12月17日,李先生的同事小海驱车前往拍摄地点,试图还原当时的情况。而在小海传回的视频中,北青报记者看到了与网传视频中类似的树木与旗子。

“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经过喀纳斯去往禾木的这条路。一般在下雪天,会经常在路边遇到狐狸,我今年就遇到了2、3次了。“李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发现视频被盗用后,他和同事们感到愤怒与无奈,“希望能尊重我们这些视频的拍摄者。如果你觉得我们的视频好,可以转载,但是你不能说视频是你拍的,还把照片的地点给改了。”

李先生表示,不打算追究视频盗用者的责任,“这个视频没有用作商业用途,而且当事人是森林管护员,我觉得他们工作也挺辛苦,也挺不容易的,就算了吧。”

“红狐”的原始视频照片:狐狸是黄色而非红色,拍摄地点为新疆喀纳斯

12月17日,李先生给北青报记者发来了手机相册的截图。据截图显示,狐狸图片的拍摄时间为11月27至28日,定位地点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852县道。

李先生说,原视频拍摄于11月27日中午,拍摄地点在新疆喀纳斯,而非大兴安岭,“拍摄当天是阴天,还下着雪,有狐狸在路边要吃的。”看到狐狸后,李先生拍摄了狐狸的相关视频,并上传到视频网站上。随后,北青报记者在李先生的视频网站主页中看到,11月28日,李先生曾上传过一段狐狸视频。

同时,北青报记者从另一渠道联系到了李先生的同事小海(化名)。小海称,视频是他和李先生一起拍的,“我们拍摄的时候用了手机,还有无人机。原视频和网传视频里面,都有一棵歪着的树。”

与李先生一样,小海也将拍到的狐狸视频传到了视频网站中。在小海的视频网站主页中,北青报记者看到,12月7日,小海在两个账号中上传了多个狐狸视频,其中有与网传视频几乎完全相同的一段视频。但与网传视频不同的是,小海拍摄的视频时常更长。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小海上传的视频中,狐狸的毛色偏红,与网传视频中的“红狐”毛色十分相似。“这个视频是我们加了滤镜,网传的‘红狐’视频似乎是在这个视频的基础上,又调了颜色。”

据李先生和小海提供的原视频显示,狐狸的一个回眸镜头与网传视频高度相似。但在这则视频中,狐狸毛色是黄色。

当地官方:正在调查中

12月17日,北青报记者多次联系之前声称拍摄“大兴安岭红狐”视频的森林管护员,但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同时,北青报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获悉,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相关领导已赶往事件地点进行调查。

原标题:Qnews|“大兴安岭红狐”视频被指拍摄地在喀纳斯 相关部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