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拍摄微纪录片,追寻母城记忆
12-17 17:5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7日,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与灯火视频联合举办的2019重庆·半岛微纪录片创投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1.jpg

大赛期间,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深入朝天门广场、朝天门市场、湖广会馆及东水门历史文化街区、白象街风貌区、老鼓楼衙署遗址、十八梯风貌区、山城后街文旅区、山城巷、九开八闭老城门城墙、山城特色交通腹地进行拍摄和制作。

经过5个月拍摄、展播、评比,最终形成10部不同主题的微纪录片,从不同的视角展示出渝中母城的厚重人文底蕴以及下半城建设发展中的新风貌。

本次颁奖仪式颁发10个奖项,创投金奖1名、创投银奖2名、创投铜奖2名、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最佳城市记忆奖1名、最佳人文情怀奖1名、最佳城市风貌奖1名、最佳文创旅游奖1名。

其中,壹帧文创团队作品《我在鼓楼看风景》获得创投金奖。作品讲述了遗址兴建于宋蒙战争的历史背景之下,且为南宋川渝地区的军政中心。作为重庆市已发现的等级最高、价值极大的历史建筑遗存,老鼓楼衙署遗址见证了重庆定名以来近千年的沿革变迁,填补了重庆城市考古的重大空白,对于丰富中国宋元时期都城以外的城市考古资料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