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增11520个学位,北碚区一批学校建成投用
12-17 16:2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重庆北碚区教委获悉,2019年,北碚区5所新学校正式建成投用,共计增加11520个学位,满足新建城区迅速增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33.jpg

△朝阳小学金兴校区

这5所新学校分别位于北碚城南片区和两江蔡家智慧新城:朝阳中学南校区、朝阳小学金兴校区、朝阳小学两江校区、陵江小学和两江名居第二小学。

其中,朝阳中学南校区设90个教学班,朝阳小学金兴校区设48个教学班,朝阳小学两江校区设36个教学班,陵江小学设36个教学班,两江名居第二小学设36个教学班。今年秋季,5所学校共招收学生6600余人。这些学校都拥有功能齐全的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运动场等。

22.jpg

朝阳小学金兴校区学生家长刘春燕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步行15分钟就能达到学校,孩子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上学。”

据了解,这些新建学校投入使用,能大大缓解学校周边社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更好地满足新建城区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曾晓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