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射钉枪魔改火动力枪拆零贩卖 10人栽了
12-17 15:4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指导下,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摧毁了一个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气枪3支、火动力枪10支,铅弹713发、射钉弹336发。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今年3月,南川区公安局接到警情线索,发现德隆镇村民胡某不止一次在网上购买射钉枪及枪支零部件,怀疑其可能在组装并使用枪支。刑侦支队民警调查后发现,胡某平时喜欢打猎,但是枪支属于违禁品,于是便动了歪脑筋,“悄悄”在网上购买了枪支零部件和铅弹,组装成火动力枪满足自己的爱好,殊不知早已露出马脚。

经过对胡某的深入调查,向胡某兜售枪支弹药及原料的犯罪嫌疑人廖某、阳某等人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经查,廖某是彭水县人,因为爱好枪支,看到了贩卖枪支的高额利润,便通过拆解重组将射钉枪改为威力巨大的火动力枪,并利用铅弹制成弹药,然后通过网络进行贩卖。为了隐藏身份,廖某还发展了中间商阳某,利用他销售自己制作的枪支零部件和弹药。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廖某等人非常谨慎,通常会把一支枪拆零成多个部件进行贩卖,就是为了逃过警方的打击。”办案民警介绍。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深度挖掘,警方循线将廖某、阳某、胡某等10人抓捕归案,并将其持有的枪支弹药全部缴获。目前,所有犯罪嫌疑人都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民警提示,枪支爱好者千万不要模糊爱好与法律的界限,切莫非法购买枪支及其零部件。同时,网络更非法外之地,网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然要受到严厉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