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醒:浴室“取暖神器”浴霸,使用前安全常识必须get一下!
12-17 17:15:03 来源:重庆消防微信公众号

hello everybody!

今早出门的你,有啥感觉?

1.jpg

气温开始降降降,忙碌了一天想要去除疲惫,洗个超舒服的热水澡是最好的选择了。

2.jpg

然而,在冬天,北方人洗澡靠暖气,南方人洗澡靠勇气。

3.gif

南方人想要在暖暖的浴室洗澡,必不可少的就是浴室小太阳——浴霸,但它让人又爱又怕。

为什么这样说呢?让重庆的消防蜀黍告诉你!

4.jpg

浴霸属于电器取暖设备,此类电器多为大功率,浴室环境较为潮湿,在长期的浴霸使用过程中,极易发生漏电现象。一旦发生事故,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

5.jpg

普通家庭中,对浴室的电路问题关注力度不够,往往只能做到“亡羊补牢”,难以做到“防患未然”。所以定期检查维护,就成了关键。

6.jpg

接下来,重点来了!

7.jpg

浴霸使用安全常识

1.浴霸不能长时间工作,以免造成电机过载,导致线圈过热产生高温烧毁绝缘层或其他元件,造成短路。

2.不能让水溅到电动机上,尤其不要让沐浴液、洗发水等泡沫溅到电动机或其它电器元件上,以防腐蚀损坏绝缘层从而造成短路。

3.浴霸在用完后,要关闭开关,拔掉插头,彻底切断电源,要严防电机受潮而降低其电子元件的绝缘性能,引发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

4.如果浴霸到了使用年限,一定要及时更换,切勿心存侥幸。

如果浴霸发生起火事故,应迅速关掉电闸,千万不要在没有断电的情况下用水去扑救,请使用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避免触电事故发生。

原标题:浴室取暖神器,使用前必须get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