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箭军方队亮相国庆阅兵 83人有实弹发射经历
10-02 06:5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火箭军方队亮相国庆<span style=

火箭军方队

北京青年报消息,352名身着墨绿色火箭军军服的受阅队员昨日上午接受了检阅。这是由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后,火箭军部队首次以战略军种的名义参加国庆阅兵。

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素有“大国重器”美誉。火箭军方队以火箭军某基地为主体组建,其中有实弹发射经历的83人,平均年龄23岁,全部是从一线作战部队精心挑选的打仗型人才。将军领队薛今峰多次指挥陆基、海基实弹演习,另一名将军领队张凤中多次指挥实弹发射、红蓝对抗演习。

被誉为“王牌”“底牌”的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在历次阅兵中主要以导弹装备方队的形式进行展示,第一次参阅是在新中国成立35周年阅兵中,当时以3型导弹武器组成一个导弹方队,首次亮相震惊世界。

昨天的阅兵式,战略打击模块的多款新型导弹惊艳亮相,尤其是东风-17、巨浪-2、东风-41等利器在整个装备方阵中压轴出场,迅速引起媒体和公众的关注,现场图片和视频也当即成为网络热点。这只是火箭军昨天在阅兵式上亮相的“传统保留项目”,本次他们有了“玩法”,火箭军徒步方队首次以战略军种名义亮相。

火箭军方队政委张伟介绍,徒步方队受阅展示的是作风形象,火箭军方队既有来自导弹部队的导弹操作号手,也有来自施工和保障一线的官兵。

原标题:火箭军83人有实弹发射经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