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温州老板花1959万买的茅台全是假的 详细案情披露
08-09 10:22:17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温州周老板花了1959万元,囤了5000多瓶茅台白酒。但这批茅台酒去年被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封,被鉴定为假酒。

永嘉警方查获的假茅台

就在这之前,自称是茅台酒厂打假队的工作人员特地到温州认证,说这批酒是真的。

日前,自称是“打假队副队长”的钟某,被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而钟某正是卖了这批假茅台酒给周老板的人。

安排受害人参观茅台酒厂

钟某是贵州仁怀市人,家住茅台镇附近。十几年前,他在温州永嘉县桥头镇打工时认识了陈某,两人称兄道弟。

钟某谎称自己在贵州茅台公司上班,和茅台公司董事长是亲属,能轻而易举取得销售贵州茅台酒的授权书。陈某信以为真,并将其介绍给了朋友周老板。

钟某特意安排周老板和陈某参观贵州茅台酒厂。

为取信于两人,钟某让贵州人李某(另案处理)扮演茅台酒厂销售处的领导,他戴的是一张假工作证。

事实上,茅台酒厂原本就有两个可供来客参观的生产车间,进入厂区参观只需要事先申领参观证即可。

据办案民警介绍,钟某也是托人办理了参观证,才得以带着周老板进入厂区参观的,参观也是隔着玻璃墙的。

将酒厂散装酒拿去制作假茅台

自从参观了茅台酒厂的生产车间以后,周老板对钟某“内部人员”的身份深信不疑,他开始分批次向其购买特殊渠道的“飞天茅台酒”。

然而,他购入的这些假冒茅台酒其实源自李某。

李某家里是开办酒厂的,又曾在茅台酒厂工作过,他制作的假茅台十分逼真,箱内防伪识别器、酒杯、防伪帽、有机码一应俱全,他用品质较好但价格低廉的白酒灌装,让人真假难辨。

其父亲供述,并不知道儿子将酒厂的散装酒拿出去制作假茅台。

钟某和李某卖给周老板的“茅台”略低于市场批发价,让周老板误以为他们卖的“茅台”酒是内部价,进一步相信是正品。

茅台酒在市面上属于稀缺货品,周老板不仅想打开永嘉市场,还想取得其他地区的茅台酒销售代理权。钟某正是抓住他这一心理,谎称能帮他引荐给茅台集团董事长,但又编造事由推脱。

“茅台打假队”到温州“打假”

去年年初,当地都在传周老板卖的茅台酒系假酒,不少朋友品酒后也告知他,味道不纯正。

周老板质问钟某,钟某却谎称自己已升任贵州茅台酒厂打假队副队长,并和李某合谋,安排几个人冒充打假办工作人员去打假。

李某在贵州找了四个社会闲散人员,给每人制作了一个假茅台集团工作证,对四人进行了简单的验酒动作培训。就这样,他们冒充贵州茅台酒打假人员,来到永嘉对这些从他处购得的贵州茅台酒进行鉴定,谎称经鉴定酒系正品。

周老板仍有疑虑,并多次催促要求对方提供检验报告。钟某提供了假的鉴定文书,称送检的两瓶茅台酒符合《酱香型白酒》标准。

打假事件不久,2018年1月26日,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周老板的仓库内查获了这批标注“贵州茅台”商标的酱香型53度500ml白酒929箱,共计5574瓶。

2018年1月29日,周老板又将已销售的370瓶“贵州茅台酒”召回上交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鉴定,查获的所有“贵州茅台酒”均属假冒的。

骗来1959万被挥霍一空

永嘉警方在接下来一年多时间里,多次到贵州侦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在犯罪嫌疑人钟某等人的家中将他们抓捕归案。

钟某等人被抓时,周老板支付的购酒款,早已被他们挥霍一空。

经查,周老板共被骗取1959.3484万元。

“大部分钱被用于消费,有一部分钱是从银行取现,买了几辆名车,还买了一套房产。办案民警说,在查实之后,警方扣押了这些用非法所得购置的资产。

根据永嘉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温州老板花1959万元买的茅台,全是假的!检察院批露详细案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